王俊懿翡翠艺术二十年国际巡展完美收官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2 13:2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伴随着“化蝶梦·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历程国际巡展”的圆满结束,中国当代翡翠艺术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王俊懿先生开创了属于中华玉雕艺术界的划时代里程碑, 已实现了中华玉雕艺术的历史突破 。在“中国梦”的实践与一带一路的时代机遇下,他凭借多年不断创新的当代性艺术作品受邀巴黎卢浮宫、纽约联合国总部,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等世界顶级殿堂举办个展并成为首位在国际之高殿堂举办艺术展的华人,并获得各国各界的高度赞扬。

        为庆祝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突破,2016年1月10日,在北京银泰中心3层柏悦酒店宴会厅,由中国华侨青年艺术成长基金举办了“壹叶一如来·化蝶梦――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里程慈善拍卖晚会”来回顾王俊懿20年的翡翠艺术之路,各领域的著名专家到现场祝福。本次晚会,汇聚了20年来王俊懿先生的经典大作,以及创始的天俊懿品公司也联袂旗下四大品牌,历经两年沉淀的全新出品,以超低亲情价回馈有缘人。本次拍卖得到了20年以来支持俊懿机构的各界有缘人的积极参与,在这场顶级专业晚宴团队打造的翡翠盛宴中,他们竟相落锤以求拥有大师印记的珍贵藏品。本次拍卖王俊懿先生将此次拍卖的部分收入捐赠给中国华侨青年艺术成长基金,扶助青少年的艺术成长之路,造就明天的民族艺术。

        2014年10至2015年,“化蝶梦·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历程国际巡展”完成全球4个国家7座知名城市的精彩展出,随着大展国际站的结束,王俊懿先生已开创了属于中华玉雕艺术界的划时代里程。

        2014年10月,为纪念中法建交友好50周年,由中华文促会与欧洲艺术联盟联合举办的首届卢浮宫东西方艺术联展,因玉雕艺术作为国粹艺术历史最悠久,他的翡翠艺术作品又具有强烈的国际艺术语言,故王俊懿先生作为此次东方首席艺术家代表,携20年代表作参与此次大展,并荣获“首届卢浮宫东西方艺术联展”特别大奖,这是悠久的东方国粹艺术首次得到欧洲最高艺术殿堂的认可。王俊懿先生首开先河,突破历史,成为卢浮宫历史上首位举办翡翠艺术展的华人。

        2015年1月,“化·蝶·梦――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历程国际巡展”回国首展汉唐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王俊懿先生的当代翡翠艺术与古代丝绸之路最佳形象史料的大唐皇家壁画艺术联袂展出,上演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通过古今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传达美学思想,再现中国汉唐气势,在历史时空的交错下重新解读王俊懿的当代翡翠艺术,将中国玉雕艺术上升至中国艺术史的新高度。

        2015年4月,王俊懿先生继续开创历史,成为首位受邀于联合国总部举办玉雕艺术展的华人。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由美国东方艺术基金诚邀“化蝶梦·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回顾历程国际巡展”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精彩亮相。本次展览是继法国巴黎卢浮宫大展取得圆满成功后继续走出国门,王俊懿翡翠艺术代表中国当代玉雕艺术终于历史性的来到世界的中心,首次向各国大使展现悠久与璀璨的东方艺术,为“中国梦”之一的玉文化伟大复兴跨出历史性第一步。

        2015年5月,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代表作品受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官方邀请参展。“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 拥有百年历史, 是备受世界瞩目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被誉为国际艺术界的“奥林匹克”,汇集了世界各国一线的顶尖艺术家。 该盛会的评委会均是来自世界艺术领域中的大家,以极为苛刻的目光甄选作品,曾经中国玉雕在他们眼中不过是古老中国的传统工匠技艺,重在传承而非创新。 中国玉雕艺术属传统工艺美术范畴,历史上无人能将工匠行为的玉雕工艺品创突破成为纯艺术作品,王俊懿先生凭借不断创新当代艺术作品被官方邀请,通过并成功参展属历史首次。而王俊懿先生作品在威尼斯双年展的亮相,让中国玉雕从传统民间工艺上升至当代人文艺术,开创了中国当代翠玉艺术的新纪元。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教授

    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中国当代玉雕艺术评论家岳峰先生

        王俊懿先生每一次国内外大展都会引来上国内外近百家主流媒体、高端艺术媒体的高度关注;《China Daily》海外英文曾用半个版面报道王俊懿先生的法国巴黎卢浮宫展;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受到了世界著名当代艺术媒体Artnet的高度关注。

        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艺术家吴为山这样评价王俊懿的艺术作品和国际巡展“王俊懿先生在这样一个社会发展时期,特别是艺术家变革的时期,他是一位优秀的探索者,也是成功者。他把玉雕这样一个传统引进到当代的艺术的创作中去。他从传统、民间、工艺当中走出来,走向了艺术的、当代的、人文的境地,王俊懿先生在行业里跳出了龙门。王俊懿先生的翡翠艺术作品既有东方的语境,也有西方的语境。他的作品作为一种综合性的形式创造,既有玉雕的传统工艺,也有雕塑当中一些出其不意的创造与造型,同时也有现代装置当中的理念。 他的作品有对人性、对大自然、对生活环境的关注,他的作品关注人类话题,也可以获得人类的关注。”

    国际友好城市促进委员会会长,美国未来趋势国际集团总裁兼董事长 华赞先生

        中国崛起的时代,“中国梦”的逐步实现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回顾历程国际巡展肩负着中国当代玉文化的伟大复兴之使命,俊懿机构在没有国家和企业任何赞助的情况之下鉴定的完成了历史性大展。三个走向国际的大展填补了中国传统玉雕艺术走向国际艺术圈的历史空白载入史册。王俊懿先生为千年中华玉雕艺术发展完成阶段性革命,亦成为走向当代国际艺术界的历史第一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