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点点客对话实践者大会刘小艳:把品牌装到手机上

点点客对话实践者大会刘小艳:把品牌装到手机上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1 16:23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6年1月8日,由点点客主办的移动社交营销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当天,点点客与1000多名企业决策者、市场负责人、新媒体从业者,以及20多位移动社交营销一线实践者共同分享移动社交营销实战方法论,探讨移动社交营销模式的趋势与方法,寻求新形势下移动社交营销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之道。

         会上点点客邀请世果汇创始人刘小艳进行了分享,分享主题:把品牌装到手机上--助力传统企业    

       以下根据现场分享内容整理。

        什么是微电商

        传统企业和电商有一个共同的点,他们会把所有的利润的40%拿出做广告。在传统企业的时候,我们每周做各种BM,做各种推广;做电商的时候,天猫的运营每个月至少申请八万块天猫的推广费,特别是遇到双11这样的大型活动,还会有30-50万不等的聚划算的费用。

        而在微商领域,我发现我们的广告推广为零。我们把这些利润拿来做内容,用好的内容把产品的推广出去。我们把这些利润分享给了客户,给我们的分销商,因为有利润分享的激励政策,所以会这些内容会自发的形成口碑传播,在朋友圈不断的为我们宣传,把我们的内容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出去,这是直销的电子商务模式。

        传统企业微信营销布局六步法

        第一步模式定位。

        企业需要定位,分销商需要定位,客户同样需要定位。

        做微商的时候,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自发加入我们。我们的客户有什么需求,有什么解决这个难题,我们找到了。水果方面,他们存在三个难题

        1、不知道这个果园里面的水果和超市的水果哪一个最安全。

        2、他不清楚哪个营养、口感最好。

        3、不知道家里有80岁的老人和3岁的小孩,他们不知道四季怎么搭配。

        我们抓住了三个痛点,如果我们解决了这三个方面,从客户的角度,用一种产品解决了三个难题,他们就会选择我们。然后我们把这些教给分销商,分享利益。这就是我们做微商的时候第一步做的事情。而当我们做微营销的时候,我们不再定位,我们只是一个卖水果的人,我们是水果专家,专注水果30年,我们要做水果营养、安全、辨识度的专家。

        第二步统一价值观。

        很早的事情之前,我们做了预估,200人很难管理的时候,我们就预估分销商一万个的时候怎么管理。答案是统一价值观。

        加入我们企业第一天就告诉他你是谁?为什么存在?我们不断的把这样的价值观进行塑造,水果专家,我们是为全中国千万家庭带去安全、美味的水果,我们的使命是为农业从业劳动者进行变现,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断的统一价值观,这里面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为什么愿意帮助别人?为什么变现从业者的成果?每个人都有爱和被爱的需求,都希望通过简单的动作、行为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每个人潜在的需求,而我们所做的就是满足它。

        第三步如何寻找分销商和客户?

        世果汇在寻找分销商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现象,我们的客户往往是以一团出现在某一个地方。所以我们在前期推广的时候很简单,找了几个种子客户。一个家庭的女主人背后,可能存在着100个与她相似的人,这就是我们的潜在客户。于是我们找周围家庭的女主人、宝妈,给她们做推广工作,而她们的推广会得到更多人的响应。

        第四步是分销商管理。

        微信分销系统中,分销商是脱离企业存在的。如何管理?办法有很多,群管理、互动、培训、线下培训推广、辅助活动、同城活动等等。

        世果汇做的主要有群管理,线上线下的YY语音,QQ群等各种培训活动。我们还和跟分销商举办各种同城活动,带着分销商去各个地方考察新鲜水果,我们的果园是怎么种的。让分销商了解学习,并且对企业有参与感。

        第五步是活动策划。

        各种活动的策划一定要围绕各种营销事件,共同的模式下的策划。既然是微营销,也希望有企业的行为,需要真正把供应链服务地更加好。我们所有的理念就是利他,我们的分销商在这里可以赚钱,而且可以简单的赚钱。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