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发布活动邀约进行时

《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发布活动邀约进行时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1 11:33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发布会活动将于2016年1月22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三楼上海厅隆重举行。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横亘在我国经济发展道路上的重要屏障,而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产业链金融正有效改善这一状况。比之传统的借贷方式,产业链金融只需要订单等能够证明交易流水的单据,不需要不动产的抵押、质押和担保,既能控制风险,又能降低成本,对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而言是一种绝佳的融资途径。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小微企业在获得方向性的金融支持政策后,亟待匹配的实际融资需求正倒推行业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资产被纳为融资标的,这也进一步拓宽了产业链金融的市场空间,使得这一领域充满了前景希望。

        数据看市场:产业链金融的行业前景有多大?

        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可达14.98万亿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预测,基于应收账款规模、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等市场的发展空间,预计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可达14.98万亿元左右。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民耕-每经产业链金融研究院整理     

         应收账款存量达10.74万亿 

        2014年虽然受经济下行和制造业增速下降影响,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增速和增量都有所下降,但2014年工业企业的应收账款存量却达到了创纪录的10.74万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民耕-每经产业链金融研究院整理     

        商业保理业务量将达1600亿 

       根据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发布的《2014年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报告》,2015年,我国商业保理行业仍将保持调整增长态势。预计到2015年底,商业保理数量将达到2000家左右,商业保理业务量将达到1600亿左右,保理融资余额将达到400亿左右。 


        数据来源:2014年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报告、民耕-每经产业链金融研究院整理    

        虽然有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但因为国内产业链金融领域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监管,缺乏系统性的行业研究和知识体系,为了填补这一空白,主导行业领域的规范健康发展,由民耕资产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撰写整理的《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即将发布,该书深入浅出、层层剖析、以全方位的专业视角解读2015年产业链金融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

        亮点抢先知:《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预告

        《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是由上海民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布的行业指导性文选,内容着眼于产业链金融的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结合细分领域数据、原创专栏文章、名家观点锦集等内容板块,为产业链金融领域的相关主体提供行业解读和参考。《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主要有以下两大内容亮点:

        亮点一:“解码产业链”专栏,360°解析行业动向

        “解码产业链金融”系列专栏由民耕-每经产业链金融研究院联合打造,旨在从行业、企业以及理论、实操等多维度深度剖析产业链金融这一蓝海领域,为资金需求两端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性的资金供需解决方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白皮书中的专栏内容呈现包括精要图解和完整文章两部分,读者可以通过精要图解预览专栏内容,也可以查看完整文章部分,细致了解产业链金融的功能特点、趋势动向。

        亮点二:专家观点锦集,深度把脉行业发展

        “行业论剑——专家观点摘录”栏目收载了包括科技、金融两栖作者朱飞,上海民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康,中银国际互联网金融分析师魏涛、郭晓露等在内的多位业内权威人士的观点见解,从“产业链金融”、“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互联网金融”五大细分领域深度把脉行业发展走向。

        《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免费预定方式:编辑“我要白皮书”+“姓名”+“邮箱”发送至“金融立方”(微信账号:jinronglifang)微信后台,会有工作人员将白皮书电子版统一发送至您的邮箱。

        邀约进行时:白皮书发布活动即将隆重开启

        《解码产业链金融服务》白皮书发布会活动将于2016年1月22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三楼上海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联合主办,上海民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金海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届时将有30余位行业大佬出席活动,除白皮书发布仪式外,现场将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等多种形式,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描绘行业发展蓝图。现场所有活动参与者均有机会与大咖嘉宾做面对面交流沟通,感受零距离思想碰撞的智慧与美妙。

        如此精彩的发布活动,赶快约起来!

        点击下面链接就可报名哦~

        报名链接:


        http://u.eqxiu.com/s/Tyyxyyyg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