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财网:助力金融改革 扶植实体经济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1 10:33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月8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主办的“2016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三届普惠金融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召开。抱财网受邀作为VIP嘉宾单位出席论坛,并获得“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奖项。


        论坛现场

        十八届五中全会政府首次提出“创造新供给”理念,并多次被领导人强调,这对金融业来说实属利好。为了创造新供给,金融业必须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放松管制,鼓励创新,拓展金融资源有效配置的领域和空间,提高金融体系的效率和市场,推进利率均衡,从而不断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了裂变发展过程后,随着去年7月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12月银监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发布,都从国家层面客观承认了互联网金融尤其是网络借贷作为金融业合法组成的身份。2016监管细则的即将落地,将意味着行业结束草莽期、进入洗牌期。互联网金融平台与传统、小微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投资与并购之势想必会更加风生水起。

        抱财网认为,P2P经营核心一方面基于资金端另一方面基于资产端,归结起来,目前业内平台往往都从这两端发力,稳健深耕于细分市场,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要务。关于如何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金融改革发展,抱财网认为,首先,P2P因为具备互联网天然属性,因此能够高效募集资金,从流程上大大缩短借贷时间,从而降低成本。而对于项目端,抱财网针对三线城市推出“百城计划”,计划到2018年底建成200家线下服务网点,基本上覆盖全国主要三线城市,形成资产端网络,深入服务当地小微企业。

        作为中联创投旗下的 P2P 平台,抱财网成立3年以来,围绕供应链金融、担保抵押、信用类产品线条开展借贷服务,为众多小微企业及创业者完成融资,同时为普通理财者创造稳健收益,目前已通过平台达成近14亿的交易规模。根据第三方机构最新评级,抱财网行业排名已跻身全国前40。2015年5月,抱财网获得了上市公司凯乐科技及上市公司康得新母公司康得集团的战略注资,也将不断为企业产品线条发展提供系统性帮助。未来,抱财网仍旧坚持稳健发展道路,紧跟政策监管步伐,在严把风控关的基础上,不断履行合规发展义务,为借贷双方继续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琦、经济学家贾康等出席,与会人士包含国内外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征信机构、小贷公司、村镇银行等高层人士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财经媒体记者等,会议规模逾800人。论坛同时受到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等机构的支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