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保全或成互联网创投新风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08 15:2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有一个行业,它不做电子商务,不做O2O,不做汽车后市场,不做互联网金融,不做智能设备虚拟现实,所有热门的创业领域都跟它没有关系,却在1月8日的“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5创业邦年会”上赚足了投资人的眼球。

        这个行业叫“电子数据保全“,年会上的发言代表是行业的开辟者和领头羊——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大家都在说资本寒冬来了,对于电子数据保全来说,春天才刚刚开始,我非常看好它的前景。”

        投资者的青睐,寒冬魔咒的打破,并非空穴来风。

        无纸化时代 电子数据将取代纸质材料

        在投资圈和创业界,“风口”一词用得很火。

        什么是风口?在顺为资本创始人许达来看来,“风口”就是顺势而为。一家创业公司是否有发展前景,是否值得投资,他的判断依据是:是否符合市场趋势。

        7年前,安存科技的创始人玄奘比别人更早地发现并认定了一个趋势——无纸化。

        “今天很多人对电子数据已经不再陌生,但是2008年,当安存决定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们是疯子,不靠谱。因为那时候大家对电子数据的认知是非常少的,更别提电子数据保全意识了。我们却依然坚信,随着互联网的渗透和移动终端的普及,无纸化将是必然的趋势,大部分的纸质材料将会被电子数据所取代,甚至完全替代”,安存联合创始人单勇忠告诉现场的创业者和投资者。

        1天=1360亿条电子数据

        实践证明,安存没有看错。

        我们不难发现,如今,电子数据已经渗透至每行每业每个人:打电话时产生的电话录音,发邮件时产生的电子邮件,即时聊天过程中产生的QQ、微信记录,设计师创作的网页、图片,策划、研发人员的方案,商务人士交易过程中的电子签名、电子合同、交易凭证......

        人们从交流、办公到商务,无不在全面电子数据化。

        最保守的估算,中国13.6亿人,以每个人每天产生100条电子数据计算,1天就会有1360亿条电子数据。这里面即使只有1%的电子数据有被保全的需求,1天的保全需求量就会达到13.6亿。

        这个市场容量足够庞大和惊人。

        根据安存科技积累的用户分析,在诸如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知识产权等行业,保全需求的比例远远超过1%。并且随着大众法律意识的逐步提升,保全的量将呈几何式增长。

        竞争优势:法律和技术壁垒

        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开始让不少人眼馋。

        年会现场,舍利子也提到,现在有不少企业开始进军电子数据保全市场了。当记者问及安存如何看待与竞争者的关系时,舍利子的回答淡定而笃定,“电子数据保全不比别的行业,它是一个互联网与司法的跨界创新,是一个法律壁垒和技术壁垒都很强的行业。安存的创始人是资深律师出身,对于电子数据证据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和要求,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并把这种经验融入到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中”。

        法律的基因,技术的实力,以及与全国200多个地区公证处的合作,让安存在2014年就拿到了A轮一亿元融资。从开辟行业到A轮融资,6年时间,这是一份值得刮目相看的成绩单。

        在投资圈,现在有个说法:过去,一个好点子或许就能拿到投资,但现在没这么容易,现在的趋势正从“点子创业”向“技术创业”转变。那些既有技术壁垒,又与互联网挂钩的领域,最受投资人青睐。

        由此看来,电子数据保全的绝佳机会来了,风口就在不远处。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