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路通:熔断机制被叫停 互联网金融受追捧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08 11:3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自2016年1月1日熔断机制相关规定正式实施以来,A股不仅创下了历史最快收盘记录,而且同时创下新年开市四天内第二次熔断,呈现出千股跌停的局面。一时之间,各种与此相关的段子满天飞。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大批限售股即将解禁的担忧,令市场信心极为疲弱,投资者集中减仓并触发恐慌性抛盘。昨夜,证监会临时召开会议,运行四天的熔断机制被叫停。

        然而,不管是熔断触发了恐慌,还是恐慌触发了熔断?与股市的跌宕起伏不同,互联网金融市场迎来了行业新发展。去年12月28日,国务 院法制办网站发布银监会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下发后,互联网金融将全面纳入监管,从此告别无准入门槛、无监管、无标准的“三无状态”。而随着行业建规立章,互联网金融将逐渐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

        对此,我国知名网贷平台财路通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对记者表示,与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造成股价变动的股市相比,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收益比较稳健,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通过互联网金融进行理财可以增加现金流,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因此,作为固定收益类产品,互联网金融将成为普通民众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式。

        根据日前网贷之家发布的《2015年P2P网贷行业年报简报》显示,2015年网贷行业运营平台达到了2595家,截至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总体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4394.61亿元,较2014年而言增长幅度为324%;投资人数与借款人数分别达586万人和285万人,较2014年分别增加405%和352%。透过这几组数据,我们不难看出2015年网贷行业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的加入,且以快速发展的前沿姿态占据理财市场的重要一席。这意味着在公众的资产配置中互联网金融理财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选择。

        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其核心的问题便是风险控制。《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加以界定,以负面清单形式划定了业务边界,明确监管责任,让人们看到鼓励创新、防范风险的态度。当然,这也意味着,问题平台将退出市场,合法运营的平台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加速。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洗牌从去年就已经开始。受“资产配置荒”的影响,2015年,网贷平台资产端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并开始主动降低收益率。而进入下半年,如何更科学地理财和进行资产配置,正日益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尤其是股市经历了几个月的持续下滑,其他投资渠道不多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成为了大部分投资人的选择,整个网贷行业成交量不断刷新纪录。

        “无论是监管政策出台,还是资产配置荒的影响,互联网金融行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逐步成熟,并被众多投资者接受认可。各平台在市场的检验下,合法合规运营,并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式谋求发展。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持续迎来真正的大发展。”王崇羽对记者表示。

        据悉,作为我国知名网贷平台,财路通一直积极通过提升内部管理,优化风控体系等方式实现平台发展,与此同时,财路通还加强与外部合作。就在近日,“互联网金融保险保障合作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的启动会上,财路通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正式签署保险合同,,正式践行互联网金融平台与保险企业新的合作模式。这是继财路通成为央行旗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对接机构之后,又积极响应中国人寿财险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合作需求,成为国内接入保险保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双方推出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标准化信贷审核责任保险”,为平台安全运营,投资者投资安全提供层层保障。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