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京金所:P2P监管细则落地 2016年规范与创新是主基调

京金所:P2P监管细则落地 2016年规范与创新是主基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05 13:3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28日,备受瞩目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终于落地。办法明确了P2P平台信息中介的定位,明确十二项禁止行为,提出了负面清单。在京金所看来,从2013年开始火热的P2P行业,风险与规范并存,在2016年进入蓬勃发展的第四个年头,而随着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政策也逐渐明朗化,行业将向着健康规范的方向迈进。
     

      规范的P2P平台将迎来发展期

      根据《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是指依法设立,专门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的金融信息中介企业。其本质是信息中介而非信用中介,《办法》对其业务经营范围采用以负面清单为主的管理模式,明确了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进行期限错配、不得代销金融产品、不得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保息等行为。

      始于2014年上线的京金所平台(www.jinbank.com.cn),自始至终都秉承“安全投资,好收益”的投资人服务原则,以信息撮合为核心,通过商业数据洞悉金融行为,并结合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技术创新手段,截至目前为62559位投资人获得了财富的稳定增值。京金所平台所涉及的借贷服务都是符合监管要求的网络小额借贷为主,为个人、中小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借款服务,弥补了我国传统金融体系的不足。并且,京金所平台的所有标的都是基于真实借款项目的有抵押有担保的真实债权,由专业的第三方担保机构提供担保,资金由第三方托管机构提供全程托管,做到了投资人、借款人及平台自有资金的隔离,避免了资金池的风险。

      创新仍然是P2P平台发展的关键

      随着监管的落地,行业洗牌潮加剧,并且随着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产业巨头的加入,2016年的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这对平台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P2P行业创新力极强的京金所平台一直致力于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发展普惠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业务,根据投资人的理财偏好适时推出了“乐享理财”,满足了投资人“边消费边赚钱”的梦想,打造了投资者、融资者、生产者和消费者多方共赢的生态圈,吸引了大批80、90后用户群。

      在京金所联合创始人徐彦先生看来,满足用户需求至上,创新永无止境。随者行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资产端在垂直领域细分更加明显,消费金融将是撬动行业再次崛起的关键点。京金所平台有着强大的O2O能力,通过不断的创新手段,整合平台与用户的价值需求,将打造完美的资金与资产闭环的消费金融生态链。

      此外,老百姓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移动金融的风险认识还处在初级阶段,而京金所平台早已注意到这点,在日常的宣传引导上,给投资者提供了多渠道的风险教育与诸多理财建议,“京金所每日资讯”早已深入人心。而平台自身已与第三方征信机构全联征信达成合作,以大数据手段进一步提升了风控等级,为更多的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让老百姓有了更好的投资理财渠道。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