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钱途在线:银行存管纸上谈兵,真正接入存管的不到30家

钱途在线:银行存管纸上谈兵,真正接入存管的不到30家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05 11:2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6年将进入监管元年,据悉,已有超15家银行推出P2P平台资金存托管业务,截至目前,仅超过15家银行推出P2P平台的资金合作业务。

        雷声大雨点小,银行存管缘何落地难?

        据调查,虽然许多平台高举了存管的口号,但事实上,仍有大量平台没有与银行签约资金存管。许多打着存管口号的平台,事实上只是签了一个协议,并未真正接入存管业务。

        缘何银行存管只是纸上谈兵呢?深圳一线平台钱途在线(平台网址:www.qiantwo.com)给出了答案,虽然各家银行已经开始对P2P敞开大门,但并不代表来者不拒,因为银行一旦接入存管,就相当于是银行给平台做了信用背书。 这让银行在选择对接平台的时候非常谨慎, 此外,存管要求和标准并不确定,所以,银行存管目前大多属于试运行阶段。

        此次华兴银行与钱途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华兴银行就是看重了钱途在线的纯中介定位,另外,钱途在线的每一笔款项都能和项目无缝对接,运营一年多无一例坏账,平台高管拥有金融业从业经验等等,才让华兴银行的存管业务对钱途敞开了大门。

        选择银行存管平台,投资人的理性回归

        据悉,目前真正启动合作的一般都是“高大上”平台,如银行系、上市公司系或国资背景的平台。钱途在线表示,P2P平台与银行合作是战略趋势,一方面紧跟国家监管政策,避免资金池、自融等慢性毒药在行业内的持续蔓延,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银行具有更加丰富的资金管理经验,客户的真实性、账户的安全性都将得到有效的保障。

        随着年底的几个惊天大雷,投资人也越来越理性,不再盲目押注在高回报的投资平台,更多的会从监管意见中去比对合适的性价比平台,相比P2P与第三方支付之间资金存管式合作,投资人选择P2P与银行之间的战略合作平台是大势所趋,更是理性回归。

        钱途在线表示,将继续加大平台合规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引领整个行业朝着符合监管方向和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今后,钱途在线与华兴银行将会探讨更多业务合作的可能性,为大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