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P2P老平台或面临转型 多多米深挖供应链助力企业发展

P2P老平台或面临转型 多多米深挖供应链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31 15:5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对于P2P行业来说是忧喜参半的一年,资产端优质项目争夺的激烈,使P2P行业面临困局,也使得众多P2P平台开始尝试新的道路。在极大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几家平台先后进军综合理财、美股市场、金融资产交易之后,相信更多的P2P平台会找到新的经营模式。

        业内专家认为,P2P行业目前发展迅速,交易规模增速很高,但这个领域空间较小,业务越来越难做,而当某个平台具备一定实力和竞争力时,从客户层面考虑,就需要开辟新的模式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人。

        众多周知,P2P是舶来品,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而P2P理财是指以平台为中介机构,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借款方可以是无抵押贷款或是有抵押贷款,而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目前,国内P2P平台都是以中介机构提供服务模式来经营的。

        多多米(www.duoduome.com)CEO陶强表示,P2P平台做大规模之后,资产端的业务量就成倍增长,但目前看来借贷业务本身就有一定局限性,再加上竞争激烈,很容易出现“资产荒”。这也是很多老平台转型的原因。

        据陶强介绍,目前多多米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企业借款项目,并且借款企业基本都是由基金公司或投资机构已投或拟投的,另外,今年8月,多多米还与北京天地智慧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也是P2P行业与医疗业的首次深度融合。在保障用户安全方面,多多米通过基金回购模式,由基金公司和大型投资机构与资金出借用户签订债权回购协议,全面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供应链金融将越来越成为P2P领域里重要的发展方向,P2P归根结底还是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陶强最后强调。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