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理财:以用户为核心的一站式银行理财服务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31 15:03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从最初单一的存款、国债,到如今的股票、基金、信托、银行理财产品等等,随着投资品种的广泛发展,国人的理财理念也正一步一步提升。而以单一“固定收益”为特色的银行理财产品,已不足以应对市场变化,转型势在必行。而银行理财市场的下一站,正是“财富管理”。

        以在西方市场为例,只要有10万美元以上投资的人,都能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在美国有60%以上的私人财富是通过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进行打理的,而在中国这个数字非常低。但在中国则不尽然。

        在中国,专业的财富管理受众主要集中在高收入人群,动辄800万、1000万的私人银行准入门槛令人望而却步,也就是说,社会的中间阶层却远远没有得到足够的服务。这其中固然存在银行“嫌贫爱富”的因素,但另一方面,依靠老旧的电话+群发短信的陈旧模式,想要服务所有的理财客户显然不太现实。

        在单一的理财向综合财富管理转变的过程中,马上理财较早的开始了探索。作为国内知名财富管理平台,马上理财分别推出了理财客户和理财经理版APP。通过客户端APP,用户可以与入驻平台的各大银行理财经理线上交流、咨询理财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而理财经理也可以使用经理端APP,随时响应用户的咨询与预约。

        日前,马上理财联手平安银行在温州地区开展了“预约理财经理上门服务”试点活动:用户在马上理财APP上挑选合适的理财产品后,只需要点击“预约理财经理购买”,就能与平安银行的理财经理在线商定交易地点并完成交易,从此告别堵车与排队——用起来就像UBER一样。

        从11月28日到12月14日短短16天时间里,共有2918笔理财产品交易通过马上理财APP完成,总成交金额达到1.5亿元。很多用户甚至是第一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从用户去银行网点到理财经理主动上门,马上理财改变的不仅仅是用户体验,更是银行理财从“产品”到“服务”的转身。

       

        在理财阶段,我们的财富体现的更多是存款、理财产品、股票等各式各样的金融资产,用户更加关注风险与收益。而在财富管理阶段,对财富增值的需求同样存在,但同时对财富的保值、传承、避险等需求也将显现。

        在理财产品诞生的十年间,“卖产品”是所有理财经理的首要任务。但实际上财富管理应该是以人为核心,对人持续、系列化的服务,而不是卖出一个产品就可以了。

        据了解,在温州的试点结束后,马上理财将把“预约理财经理上门服务”的模式带到包括上海、成都、武汉等更多城市。同时,包括基金、保险等更多种类的理财产品也将被引入,从而让马上理财APP得以成为“银行的线上柜台”。

        总的来看,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不仅具备了快速发展的雄厚基础,而且仍然是一片蓝海,发展空间巨大。可以预见的是,银行柜台肯定不再是理财的唯一场景,围绕用户理财需求提供系统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匹配银行的专业服务与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打造一个一站式综合财富管理平台,是马上理财的目标与使命。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