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老虎理财正式接入互金风险信息共享平台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9 18:0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2月,两只老虎理财通过了央行旗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的联调测试,正式接入了该协会主导的“风险信息共享平台”。同时接入平台的还有京东小贷、银联商务等40多家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

        近段时间,互联网金融及网贷行业的热度众所周知,市面上的网贷平台已超过2000家。过多的选择让用户无从判断,难以辨别孰优孰劣。而众多刚刚起步的P2P网贷平台,也确实存在个体机构的自身风险防控能力不足,在信用评估、贷款定价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制约因素,以至于问题平台屡屡发生。对于这一局面,P2P网贷行业建立行业风险信息共享机制的需求迫在眉睫,单个机构面临的“信息孤岛”需要迅速打通。

        今年9月14日,央行主管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导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正式上线。既首批13家互金企业接入平台后,本月平台首次“扩容”,又有40几家企业正式接入系统。系统接入标准十分严苛,协会对百余家拟接入平台的技术安全、内控安全、系统稳定性等进行了全面考察,最终只有40多家机构进入了“扩容名单”。对于严格的筛选标准,两只老虎理财全部符合,成功入围名单接入该系统。具体三大评判标准有:

        (一)、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完善的风险管理措施和内部控制措施;

        (二)、有符合要求的技术设施,相关程序符合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接口标准,并保证信息安全;

        (三)、高级管理人员中有从事过金融风险管理和信息技术行业的人员。

        两只老虎理财CEO姚欢表示,安全是互金企业的立命之本。率先加入该系统,不仅大大提高了两只老虎理财自身的风控能力和效率,也将为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征信和风控改善共享数据。

        支付清算协会相关负责人称,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的上线运行,能够将各个P2P网贷机构零散分散的数据有机地整合起来,彼此间分享贷款信息,降低P2P机构与借款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无疑将有力促进P2P网贷行业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的提升。目前通过系统共享的数据主要分为三类,一是不良贷款信息,指逾期超过90天的贷款;二是逾期贷款信息,指逾期90天以内的贷款;三是正常贷款信息,指未结清且尚未逾期的贷款。

        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是一个7×24小时连续运营的业务系统,采用星形网络结构与接入机构相连。截至目前,系统已发生查询7万多笔,反馈数据信息1.3万多笔,系统已成为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的一个重要基础设施。

        两只老虎理财将合法、合规、透明作为平台发展的先决条件,一直以来努力争做行业标杆。据了解,除此次接入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以外,两只老虎理财还在风险控制和安全保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平台接入汇付天下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托管,从根本上杜绝“资金池”的出现;平台顺利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备案,使投资人和借款人的信息将会得到更加安全、有效的管理和保护;平台与阿里云合作,用独有的云盾以及云监控服务有效预防各种黑客攻击。

        目前,两只老虎理财已开通微信理财站点,搜索关注两只老虎理财微信号:【bjtwotiger】并注册,即可获取10000元特权体验金和100元新手红包,多种高回报项目标的供用户灵活选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