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保:“担保+保险”创新模式互金产品上线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9 15:5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即将迈入2016年,互联网金融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安全性。在大平台违规、小平台跑路等负面事件影响下,北京首金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平台——首金网(http://www.shoujinwang.cn/page/activity.jsp),于今日(12月29日)推出了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首金保,开创了“担保+保险”的互联网金融新时代。

        上线首日500万元份额一抢而空,在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出来的第二天即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严格遵守监管要求 民生银行全程存管

        投资人最为担心的平台资金隔离问题如何解决?首金网在上线前就已与民生银行达成资金的全程存管协议,牺牲了大量的时间和收益,自上线就实现了资金与平台完全隔离,杜绝了资金池风险,为整个行业的规范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互联网金融是新兴的行业,创新与合规是行业中难以平衡的临界点。由首都金融服务商会牵头,首金商、首创、首钢等首都知名企业共同注资成立的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电子交易平台首金网,在创新时严格遵循政府相关政策的要求。

        首金网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为其设计的互金产品首金保,通过多方论证,即便最新的监管细则意见稿推出后,仍能达到完全合法合规。 

        “担保+保险”开创互金新模式

        借力传统金融机构力量,以互联网金融新型的业务模式,引导社会资金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是首金网这个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电子交易平台一直以来的做法。

        首金网于2015年9月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签署了《中小企业短期借款履约保证保险合作协议》,创立了“担保+保险”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新模式。

        29日,在该模式下的首款产品——“首金保”第一批债权正式上线融资。

        与其他公司仅对资金投放流程投保不同,太平洋财险对该产品的融资项目借款人提供中小企业短期借款履约保证保险服务。

        当企业借款项目出现逾期时,由为其担保的融担公司代偿,融担联盟进行垫付,最后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共同承担全部风险。用句大白话来说,投资人的钱不仅有担保公司的本息担保,还有另外一层本息保险保证,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投资人的利益。

        据了解,保险公司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履约保证保险服务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尚属前列。

        融担联盟+二次风控

        作为首金保产品的第一个担保合作方,首金网特别挑选了同属于融担联盟发起单位的北京燕鸿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燕鸿担保”)。

        融担联盟是由首金网、中合担保、中投保、燕鸿担保、瀚华担保联合发起成立的北京市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电子交易平台融资性担保联盟。联盟利用风险共担的手段削弱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让投资人享受高收益的同时对接到更安全的债权。

        首金保产品的债权都先通过担保公司的风险把控,再经过首金网报表审核、企业实地考察等二次严格风控体系审核后才能够上线融资,为投资人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投资理财平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