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或晴天 看网贷平台如何布局迎行业明天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8 18:0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P2P行业评选大会成功举办,多位金融专家及行业大佬出席此次盛会,就金融动态、行业前景与普惠金融等热点话题做了精彩解读。在现场,大佬们针锋相对,多方观点交叉碰撞,火星四射,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饕餮盛宴。

        在传统金融供给不足、金融管制严密、民间资本暗流涌动的背景下,P2P网贷作为传统金融在互联网大潮这一大背景下的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般的在中国大地上迅猛生长。P2P的兴起,让民间资本有了新去处,为普通民众提供了理财投资的新选择。尤其是它的普惠特性,加强了为中小微企业“输血”的功能,很好的盘活了国家根本性的“造血”系统。

        传统金融行业虽然是实现普惠金融的中坚力量,但是传统金融行业并不能满足现实的需求。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就表示,传统金融提供给消费者、客户和投资者的服务是不够的,是为大企业服务,为小微企业做得非常差。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普惠性金融,从这个意义来说,它是有成长空间的。

        目前,P2P行业也出现了二八现象,业内人士对于这一现象的出现都认为合情合理。团贷网CEO唐军表示,因为市场监管没有到位,政府监管细则尚未出台,行业在单单靠自身发展情况下,真正能够做起来的只有20%。

        “从整个行业来说,90%以上的平台是比较困难的,现在3000多家企业,目前市场容纳不了那么多企业,大量平台有品牌效应,资产会集中在大平台上。投资者认可大平台,小公司刚开始不被认可,从资金端和资产端来说,目前80%很难拿到客户。”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如是说。

        互联网金融行业大洗牌已是既定的事实,但是近期e租宝、大大集团等事件,让所有人的神经变得更加紧绷起来,这些事件让投资人蒙受损失,让整个行业蒙上阴影。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就直言,不能为了追求短期利益,而放弃其他的底线。我们很有必要把投资人的理念引导过来,不要过度追求高利,而是追求正常的回报。如果要做资金池,必须得是合规的,可以通过持牌机构嫁接等方式,但作为网购借贷平台本身来做这样的业务,的确是存在问题的。

        汇钱庄董事长张家玉:“做金融行业,不能盲目、没有计划,如何开和收,没有考虑后果,这些都是不成熟的。互联网金融是创新产业和创新模式,个人认为整个产业如何对接金融,做到服务产业,这也是一种风控的很好的方式。有很多做互联网金融的企业,他们的专业度不够,等他完全弄明白的时候,已经都不做了。对于P2P平台践行普惠金融而言,自身的定位很重要,如果平台把定位做好了,那风控、产品端就会很清晰。很多把互联网金融、P2P当作取款机,捞一把就跑,国家应该把控。”

        虽然在P2P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问题和矛盾也层出不穷,但不能否认的是,市场上,同样有大量的企业,在恪守红线,为行业的发展默默奠基。与此同时,监管细则也即将出台,行业一定会超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财经互联网或是第三方网站一定要提供公正的声音,正面引导,报喜不报忧或者大肆唱衰都是不公正的。如果网贷平台能对投资人和媒体发布自己的运营报告,包括第三方担保有没有备用金以及资产的滞纳情况,第三方存款内容、预期率等,将平台信息定期的披露出来,那网贷行业的前景会更好。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