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荣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十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8 17:0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扬子江药业入选“质量之光”十大标杆企业,是全国医药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表明其质量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这是人民给予的荣誉和光环。12月28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质量报》联合举办的“质量之光”2015年度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这场有600多万网友参与的全国性质量奖项评选中,扬子江药业集团荣获“质量之光”质量标杆企业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医药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了解,“质量之光”活动创办于2012年,已连续举办了4届,是全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极高的群众性质量活动。

        “质量之光”活动从始至终都把群众参与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本次评选活动活动9月下旬开始启动,通过全国网民的网络推荐和企业自主申报产生侯选企业。由一定比例普通网民组成的专家委员会通过严格地评审产生入围企业,并在中国质量新闻网上公示入围企业名单,接受群众监督。


        11月27日至12月11日,主办方在中国质量报官方微信、国门时报官方微信以及中国质量新闻网开通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通道,接受公众投票。最后,专家委员对公众投票结果进行审查,并根据得票情况提出入选名单,交组委会研究确定最终名单。这种评选方式充分体现了“通过社会眼光审视质量工作”的初衷。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有效投票近50万张,网上点击量超过600万次,参与的微信用户10多万户,创下历年来之最。为确保公正性,投票活动由第三方机构组织,而且投票过程规定一个微信号和一个IP地址每天只能投一次票。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20家企业入围“2015质量之光——质量标杆企业”,扬子江药业榜上有名。经过社会各界投票和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该企业成功跻身质量标杆企业10强,获得“质量标杆企业”荣誉称号。

        “质量是一个民族的尊严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关于质量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关键之重要讲话,为我们实施质量制胜、品牌强企的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认为,对于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制药行业而言,只有把依法治厂、质量兴厂融入企业灵魂,企业才有生命力。

        近年来,随着医药市场放开,国内涌现出6000多家制药企业、10多个高端品牌,经过市场的风霜雪雨,不少曾经辉煌的品牌已黯然失色。不过,扬子江依然“笑傲江湖”。

        这就是质量的魅力。由此,徐镜人悟出一个道理: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做优,质量是个宝。

        多年来,扬子江始终秉承“高质惠民、创新为民”的宗旨,建立起“将每一粒药做到极致”的全员全过程质量管控体系,严把药品研发、采购、生产、放行、储存、售后六道关,并建立了一套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质量标准。公司注重从源头上控制产品质量,他们与供应商进行战略合作,对原辅料进厂实行严格的管控制度,仅2015年就淘汰不合格的供应商10多家。不少原辅料、包装材料为扬子江特供,他们还对关键的注射剂原料开展驻厂监督,严格监管供应商产品工艺合法性和GMP生产符合性,并按超法定标准检验,严把原辅料进厂关。在药品生产过程中,他们坚持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如冻干粉针二号车间全部采用国际知名的默克密理博和颇尔品牌双级除菌过滤滤芯,保证了除菌的绝对可靠。

        “在扬子江,每一个员工都有一个信念,即我们是在为自己的父母生产药品,所以,每一粒药都不容有丝毫闪失。”集团总经理助理沙琦说,如今,质量至上已成为扬子江人无法磨灭的文化基因。除了国家每年开展的9月份质量月以外,该集团在每年3月和9月都开展质量月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7年34届。对于扬子江而言,日日都是质量日,月月都是质量月,年年都是质量年。目前,扬子江药业在生产、科研、质量第一线成立了200多个质量管理(QC)小组,已累计完成600多个课题攻关,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中外技术空白。

        追求质量“零缺陷”,对待问题“零容忍”是扬子江人一以贯之的态度。该集团头孢粉针车间每年生产上亿支头孢粉针,员工们在生产中发现,粉针在分装期间,常会有一些极微小的头孢粉末沾在药瓶的外壁上,患者或者医护人员在接触的过程中,有致敏的风险。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扬子江自行设计研发了一套淋瓶清洗烘干装置,在业内率先解决了头孢粉针外壁粉末占瓶现象,将质量风险降低到最低。

        扬子江人的付出,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他们在业界创造多项纪录。2月,扬子江银杏叶提取物和银杏叶片获得欧盟GMP认证证书,成为国内第一家打进欧洲市场的银杏叶相关药品生产企业; 7月,在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会上,扬子江药业获95项质量管理成果一等奖、94项最佳发表奖的骄人业绩,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一连冠”,成为名副其实的制药行业“梦之队”; 10月,在韩国举行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竞赛上,扬子江药业勇夺两个国际金奖,成为国内制药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刚刚出炉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上,扬子江药业以143.97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生物医药行业第一名,以913.3分的品牌强度得分位居第二名,成为中国民族医药第一品牌。此外,扬子江药业一直保持了药监部门质量抽检合格率百分之百的纪录,有20多个产品质量达到欧美药典标准,成为社会公认的药品质量最好的企业之一。

        “没有什么可以打垮扬子江药业,唯有质量!”徐镜人表示,今后扬子江将继续强化质量管理,以全球卓越绩效管理为标杆,大力推进美国FDA和欧盟GMP认证,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把“扬子江品牌”打造成为“世界品牌”,为中国医药行业树立新的“质量标杆”, 为民族医药产业争光。

        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扬子江人把目光瞄准全球一流标杆企业,加快实施高端制剂国际化项目。截至目前,该集团有37个车间通过了国内新版GMP认证,4个车间通过了欧盟GMP认证,美国FDA标准工厂成为扬子江的下一个“标配”。

        就在本月初,扬子江药业举办了首届质量高峰论坛,全面谋划“十三五”的质量建设。与会专家以国际视野就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夯实质量管理发展基础等建言献策,为该集团下一个5年实现1000亿元目标提供质量支撑和品牌保障。

        (刘良鸣 贾雯雯 罗婧)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