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罐子:P2P登陆资本市场 风控是核心竞争力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8 16:3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P2P行业一直红得发紫、从来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来,P2P登陆资本市场的事件不断,为行业注入活力的同时,一直为人们诟病的行业内不断跑路、卷款逃跑、无法提现的问题,将P2P平台风控推向风口浪尖。


        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一方面它给中国众多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便捷的融资渠道、为投资者带来高息回报,但另一方面由于行业发展时间短,缺乏必要的国家监管和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甚至违规违法等现象。

        行业竞争已然越来越激烈,投资者越来越理性,对平台的甄别能力越来越强。大部分投资者都表示,现在已经不会单纯被高收益所吸引,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平台的运营和风控能力依然是考虑的重点。

        小猪罐子认为,风控一直是P2P网贷发展的瓶颈,也是未来P2P行业健康发展的核心所在。P2P网贷除了创新产品或者渠道的方面的竞争,更大程度的是风控能力的竞争,单单的依靠一些让利活动是无法留住投资人的心。因此,P2P网贷平台要想安全过冬,就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为了杜绝资本风险问题,小猪罐子在风险控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用于研究可行的平台运作模式及风险控制手段。其核心员工均来自银行、小额贷款、投资管理及电子商务等行业精英,加之严格的风控团队把关,通过3大原则,8大审核流程,25道工序,严格实行标准化的审核流程,将风险降到最低。小猪罐子还首创借款人录音的披露,每份标的资料详细展示,有效地保障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及资本安全,让投资者选放心标。另外,每个季度的“季度运营报告“的公布更是让投资者可以清晰了解公司的运营情况。

        总的来看,政策利好仍在继续,并将促使P2P网贷平台向阳光化、公开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小猪罐子相信,只有稳健与前瞻并重、提高金融服务经济效率的平台和产品,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扫一扫下方小猪罐子官方二维码,了解更多理财信息!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