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才是“互联网+”最大的风口,SKG提步先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8 14:1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日前,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亲自为淘宝“网红经济”代言,力挺“网红经济”。连大佬都开始重视和力挺“网红”,足可见“网红”的影响力。

       细想来,这几年来“网红”还真来势汹汹。曾经的“网红”邻家女“奶茶妹妹”转型为京东老板娘,曾经的“网红”恶俗女凤姐更变身天使投资人,发微博叫板董明珠……当然,她们是骨灰级的“网红”,她们依然存在,但已是凤毛麟角。而因着才华过人、颜值出众或是意外成名等等因素而新晋的“网红”们,也借着“互联网+”的东风,以“迅雷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卷入大众视野,不断冲击着网民的八卦神经。

        互联网行业专家介绍,从2005年“网红”诞生开始,在中国互联网世界里,“网络红人”在争议和追捧中走过了10年。BBS时代,推手们锻造了“芙蓉姐姐”的S形;自媒体时代,“网红”们在BAT所代表的“帝国”下游走;“互联网+”时代,“帝国”开始接手“网红”,“网红经济”的概念也开始诞生。

        而就在大家刚刚开始接受这种新的经济概念时,互联网大佬们又说出惊人之语:“网红经济”的时代即将来临!不是不明白,只是世界变化太快:原来网红已经在我们都还没察觉的时候,悄然成为互联网电商模式的中流砥柱!想想也是,互联网让整体化变成碎片化,又将碎片化重新解构建构,产生新的社群化整体,而大社群经济则是互联网时代的必然产物。未来,社群在哪里,用户就在哪里,网红也就在哪里。

        社群形成口碑,社群产生粉丝,社群孕育网红,同样未来新的趋势也来自于社群之中。越来越多的商业模式和传播方式,将在一个个不同的社群中诞生。而互联网家电品牌SKG认为,企业应该更多的是立足于大社群,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定位和思路。

     

        为此,SKG打造用户到产品的互联网生态循环,以用户驱动工业设计的探索,适应大社群经济。目前,SKG的大社群经济已经进入2.0版本。SKG通过自身渠道及品牌优势,打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严抓附加值最高的“研发”、“设计”、“品牌”、“服务”、“渠道”,整合其他合作伙伴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一条为SKG用户服务的企业生态链,搭建一个家电产品开发者生态圈,打造并联商业联盟。

        SKG提出的“大社群经济”理念,尤其是在品牌运营上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最近火爆网络的SKG的代言人海报,就是有效利用社群红利。SKG虽然从来没有明星代言,但却采用了用户代言的方式,打造一个个属于自己的“网红”。SKG的代言人活动一直不间断地持续进行,每天在官方微博上都能看到SKG的代言人海报都在刷新。这些代言人都是来自SKG的用户,他们中有有明星摄影师、节目主持人、环球旅行家、高富帅CEO、自媒体达人等,这些用户既有代言人的气质和形象,也具有说服力和亲切感,带着不同的人生故事走到用户面前。

        互联网行业专家介绍,其实互联网+社群,已经渗透到到各行各业的点点滴滴。毋庸置疑,互联网+最大的风口未来一定是社群,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传统行业像SKG一样将通过“互联网+社群”的风口取得更大的成功。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