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著名钢琴家张海鸥携手星空创联旗下“大师来了”开启双城之旅

著名钢琴家张海鸥携手星空创联旗下“大师来了”开启双城之旅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8 14:03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博士张海鸥,将联合星空创联旗下品牌大师来了在深圳(2015/12/28-12/30)、北京(2016/1/29-1/31),举办为期2期的钢琴大师课。届时,著名钢琴家张海鸥,将通过现场演奏、现场授课、现场指导等形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学子、教师和钢琴爱好者们传授演奏心得,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和国外求学经验。大师课现场不仅有大师精彩绝伦的演奏,还有大师自身学琴路程、国外参赛经验、练琴重要性、初学者的方法等让你事半功倍实打实的干货分享。

        钢琴大师张海鸥两期大师课的主题是如何更快更有效的学习钢琴,主要围绕介绍自身学琴的经历、分析怎样教初级孩子钢琴、学琴、练琴,以及分析技巧对音乐诠释的重要性等方面展开讲解,同时,第二天下午会有张海鸥老师的一对一公开课,张海鸥老师会对这10位挑选出来的学生进行亲自指导和点评,在第三天下午还有针对被指导学员的音乐沙龙,不容错过,此次大师班不仅能让学员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演奏技能和音乐表现力,提高专业素养与技能,也为钢琴老师和钢琴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大师简介:


        张海鸥

        10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钢琴专业,2002年在中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周广仁先生的力荐下,被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暨演奏家伯恩德•格茨克教授选中,考入培养世界钢琴顶尖人才摇篮的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张海鸥考入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攻读本科不久,就提前升入KA(钢琴演奏艺术家硕士班)攻读硕士学位。硕士学位毕业考试时,他以各门全优的成绩取得该文凭。继而,继续深造国际钢琴独奏家文凭(博士学位),在毕业考试音乐会上,所有考官和观众们都为他精湛的演奏起立喝彩。考官们公认他是该校近年来最杰出的学生之一。

        张海鸥国际音乐节:

        鉴于张海鸥的出色才能和社会影响,2010年8月德国下萨克森州布克斯特胡德市文化协会选定他,创立以他名字命名的“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德国的音乐节通常以德国著名音乐家而命名,如贝多芬音乐节、门德尔松音乐节、舒曼音乐节等,而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是第一个以华人音乐家而命名的音乐节。


        演出活动:

        张海鸥的足迹遍布欧美乐坛,琴声响彻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挪威、捷克、斯洛伐克、加拿大、美国、巴西等国家的音乐节、艺术节和音乐厅;他受邀于多个著名国际音乐节,如德国石荷州音乐节、基辛根夏季音乐节、奥格斯堡莫扎特艺术节、法国贝桑松音乐节、瑞士日内瓦音乐节、意大利特雷卡尼夏季音乐节、挪威奥斯陆维格兰夏季音乐节、波兰格但斯克音乐节等;他与多个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如俄罗斯圣彼得堡室内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波兰室内爱乐乐团、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加拿大安大略爱乐乐团、德国海德堡交响乐团、纽伦堡交响乐团、波鸿交响乐团、汉堡爱乐乐团等;他还与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弦乐大奖得主Faust Quartet四重奏以及当今在德国风头正劲,备受瞩目的弦乐四重奏Vision String Quartet长期合作演绎德沃夏克、肖松、莫扎特等室内乐作品音乐会。


        获奖情况:

        中国首届青少年双钢琴比赛少年专业组金奖

        第五届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银奖

        塞勒特殊艺术成就奖

        衮德拉赫音乐奖钢琴金奖

        梅纽因基金会音乐奖

        卡尔•多肯基金会音乐奖

        Reslob音乐奖

        在德国拥有以他名字命名的“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