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发布网贷自律倡议 麻袋理财响应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发布网贷自律倡议 麻袋理财响应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8 10:5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从互联网金融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P2P网贷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里高速发展并不断规范。然而最近受e租宝事件影响,让已逐渐被大众认可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陷入一轮负面风波。监管细则尚未落地,互联网金融想要朝着良性竞争和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除了政府的必要监管外,自律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共识。

        近日,作为立足推动行业自律发展的行业组织,全国首个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加强上海网络借贷行业会员单位自律工作倡议书》。倡议业内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规范业务、严格按照《上海网络借贷信息披露指引》建立健全业务报告和信披制度、加强信息安全保障、恪守信息服务中介性质、不提供增信服务、不非法集资、不做资金池、严格按照广告法要求规范宣传等。

        针对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的倡议,作为协会首批理事单位的中信麻袋理财带头积极响应,严格自律,重视合规建设,加强信息披露,充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净化互联网金融投资环境献一份力量。近期麻袋理财在上海、北京举行投资者交流会,诚恳听取用户关于平台信息披露、产品体验等建议,并逐步有一系列信息披露工作的落实,得到用户的认可和肯定。

        麻袋理财作为业内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控股,自2014年12月份上线以来就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截止目前,平台已累计获得成交金额超过40亿元。不仅是成交额,其人气、风控能力和品牌口碑均在行业内受到认可。

        12月8日,麻袋理财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中腾信宣布共同获得4.2亿元的增资。中信产业基金继续增资,并引入包括中航信托、华联股份等具有丰富资源和资历的专业金融机构及零售集团共同参与增资麻袋理财和中腾信。

        麻袋理财还达成了与招商银行的全面资金存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存管账户与麻袋理财自有资金账户严格分设,确保平台自有资金与投资人资金的隔离,给广大投资者更安全的保障。今年7月《指导意见》明确由银行负责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以来,仅有极少数平台与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

        今年11月,由新华社、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2015长三角互联网金融高层对话”上发布了《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自律倡议书》,麻袋理财也与江浙沪皖地区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一同积极响应,承诺共同营造健康的金融环境,保障投资者利益。

        为规避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的发生,促进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的《倡议书》将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的一个标杆。包括麻袋理财在内的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继续坚持风险底线思维,走合规经营之路,共同促进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广大投资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投资环境。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