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天洋金融:上市时代来临,互联网金融平台该如何生存?

天洋金融:上市时代来临,互联网金融平台该如何生存?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6 15:3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国内知名P2P平台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敲响上市钟声,成为国内P2P企业赴美上市第一股,也是继LeadingClub平台上市的又一佳绩。业内人士称,此举将会对国内P2P行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平台未来发展的探索、思考的影响。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份子,天洋金融(www.tyjr.com)在寻求“稳步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也践行不止:依托天洋集团丰富的资源与禀赋,不断创新、优化自身的投资理财产品,为用户提供尽善尽美的个性化金融服务。

         P2P上市,或称为主流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前,关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道路问题,业界有着激烈的辩论。

        有观点指出,平台选择与上市公司合作、并购或被收购,借助上市公司的背景、资源,合力经营发展平台。也有观点指出,平台从业者很可能在经营一段时间后,选择卖掉平台或放弃平台。当然,自去年美国知名P2P平台LeadingClub上市成功后,国内P2P平台对上市的渴望,也愈加强烈。

        在宜人贷赴美上市之前,也有不少知名平台在努力地尝试“上市”。某权威机构曾报道,“红岭创投欲借壳上市”、“PPmoney万惠欲选择在新三板上市”等消息,可以看出国内P2P平台在谋求发展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天洋金融负责人强调:“目前,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发展力度有增无减,但是对行业监管的细则却是迟迟未发,间接导致了国内P2P平台上市的条件尚不完备。此次宜人贷赴美成功上市,也对行业发展释放了一个可行的信号,意味着行业已经开始获得资本和市场的认可。但是上市后是否真的达到预期效果,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P2P上市,能够刺激中小平台的专注服务意识

        此次宜人贷赴美上市成功,对于中小平台来说,看到了奔头,但也预示着巨大的困难:它们不仅要面对行业残酷的竞争压力,还要不断地寻求健康合理发展的经营法则。

        诚然,对于中小平台而言,上市显然是可遇不可求的。那么在面对无休止的竞争威压下,它们该如何寻求健康发展呢?天洋金融负责人强调:“相对于行业领先的平台来说,中小平台在市场资源、品牌优势等方面显然略逊一筹。中小平台必须挖掘自身的特色、优势,专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只有满足用户,才能积累足够多的生存条件。”

        天洋金融依托天洋集团的优势,特别是在产业地产领域的多年积累,利用互联网的创新、融合、跨界与高效率等特点,为用户提供细分市场化金融服务。据了解,其试运营期间推出的“天洋·理财壹号”,解决用户的基础理财需求,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行业监管细则迟迟未发,P2P上市已然掀起风浪,至于行业发展道路究竟是何种景象,还是一个值得长期商讨的问题。这里,要提醒广大互联网金融从业者,要沉着冷静,积极地面对随时可能爆发的事件,同时要专注于用户服务体系建设,才能更好地健康合理发展下去。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