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路通另辟蹊径创陆金所模式2.0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5 17:0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22日,“互联网金融保险保障合作模式创新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启动会上,中国人寿财险发布了新推出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标准化信贷审核责任保险”(以下简称“信贷审核责任保险”),作为业内首个职业责任保险,创新了保险与互联网金融混业合作的新模式。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签约仪式,互联网金融平台与保险企业新的合作模式正式落地。

        新的险种其本质是职业责任保险,关注的是网贷平台在借贷项目风险管控及信息审核环节的操作行为及技术水平,主要保障网络借贷平台在向投资人提供标准化信贷审核服务时,因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时在为投资人或其他相关主体提供标准化信贷审核服务的过程中,因疏忽或过失,而需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其核心直指作为信息中介的职能定位,与央行联合十部委于今年7月发布的《指导意见》的核心精神保持一致。

        据悉,财路通是国内首家接入保险保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与背靠平安集团的陆金所有着看似相似的模式。同样是由保险集团增信,陆金所背靠大树打造了所谓的金融“天猫”大平台。而财路通作为纯线上的理财服务平台,则是以其强大的风控体系获得中国人寿财险的青睐,成为其首选合作伙伴。据记者了解,财路通基于中国征信环境对FICO信用分模型进行合理化改造升级,使信用评估更加精准;在指导意见下发后不久,便成为第一批接入中国人民银行旗下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的平台,具备大数据征信的先发优势;此外,财路通还建立了完善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和严谨的合法合规系统,与律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强化平台的安全保障体系。基于如此严格且专业的风控,财路通早在一年前便开始与中国人寿财险牵手,开始了保险创新的尝试,并最终共同推出信贷审核责任险这一行业新险种。这一新险种意味着保险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经突破了在资金账户及人身意外等浅层次的牵手,而是渗透到平台核心运营层面的深度合作。可见,财路通在与保险混业结合的道路上走的要比陆金所的版本更深远。

        财路通CEO王崇羽表示,未来,财路通还会将业务拆分成在线理财平台、资管平台、征信平台,更好的发挥公司的专业优势。据业内人士分析,财路通或将成为业内的第二个陆金所,即资产端类似平安普惠专注做产品,致力于金融创新的实践;而平台端则贯彻开放平台战略,用专业的理财平台对接投资人及借款方,提供充分的信息中介服务。此外,征信业务的独立则是财路通进行专业风控输出的端口,无疑会进一步强化其风控能力,提升整个财路通业务体系的安全性。 

        关于财路通

        财路通是国内首家由保险公司承保,并获得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AAA信用认证,从事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网络平台。平台致力于打造安全、透明、诚信的金融服务网络平台,并一直保持高速的发展趋势。主要产品包括创新性的活期理财产品“招财猪”和定期理财产品“摇钱树”。这两款都是具备高收益、安全稳定等特点,招财猪还具有非常灵活的流动性。目前财路通的服务已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得到了数百万用户的信任和支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