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授人理财不如利金行理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5 15:4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中国有句古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说的是传授给人以知识,不如传授给人学习知识的方法。道理其实很简单,鱼是目的,钓鱼是手段,一条鱼能解一时之饥,却不能解长久之饥,如果想永远有鱼吃,那就要学会钓鱼的方法。

        在生活中亦是如此。有朋友经常性的经济困难,此时我们会给予适当的帮助,只不过不管是救济还是借钱,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挣钱的方法千千万,但找出完全契合自己路并不容易。与其盲目的尝试,不如从自己现有资金开始着手,投资理财即是生钱之道。也就是我们说的授人以财,不如授人以理财。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说白了就是要将自己现有的资产实现增值,并努力使财富不断累积的过程。个人投资理财首先可以使经济状况逐渐改善,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增加生活乐趣;其次是投资理财可以使我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而不至于手足无措,而且正确的理财规划能够帮助我们抵御风险,将损失降到最低。

        如何投资理财呢?不同的人群,个人投资理财渠道不尽相同。比如刚刚踏入社会的学生,刨去生活所需、应酬交际以外,每月剩余的薪水所剩无几,股市、银行大额理财等渠道就明显不合适。又如退休在家的老人,因个人精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的一些限制,风险较大的理财产品也不太合适。相对来说,P2P网贷理财因投资门槛低、收益可观、投资操作简便的特性给所有人开拓了一条全新的网络理财渠道。

        参考国内知名网贷平台——利金行( www.shljh.com)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大部分的同类固收理财收益,安全稳健,而且无职业、学历、年龄等方面的门槛限制,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收入多少,均可在利金行平台轻松投上一笔。

        我们以专注于房产、车辆抵押业务的网贷平台—利金行(www.shljh.com)为例,其优势在于用有限的资源其优势在于用有限的资源集中做安全放心的借贷业务,这既能保证借款人质量,同时也能保证贷款质量和贷后管理能力。此外,因为对某一细分市场的熟知,风控体系的建设通常会更为成熟和完善,而且能很大程度保证资产端的质量。

        利金行对加强平台风控体系建设特别看重。首先是严格的贷前审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的全程监督,建立完善的信息审核制度;其次以专业、规范、严谨的方法流程,树立科学的信用评级体系和评价标准;最后凭借实用、精准、高效的工具措施,实现各类风险的有效控制。通过这些,从而构筑适应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实际的具有利金行特色的健全的信用评估体系。

        还需要注意的是,投资理财不是立竿见影的事,需要未雨绸缪且贵在坚持。日积月累下,生活和经济状况才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极大的改观。当然,授人以P2P网贷理财不仅仅是指出P2P网贷优势,还需要告诉理财人P2P理财存在的一些误区或是理财技巧。

        首先是做好投前准备工作,也就是做好投资一家网贷平台前的考察工作。利金行建议是坚持独立考察,再结合参考口碑、网贷排名等其它相关因素。独立考察包括平台合规性、平台运营模式、安全风控各个环节以及真实的用户体验。利金行提醒投资人的是,不要一味的迷信所谓平台规模、平台背景、名人效应等等。

        其次是分清投资和投机。投资永远是风险考量第一位,而且投机则把收益放在了第一位。要知道,高收益回报是网贷行业里问题平台最常用的吸金手段。在面对高收益诱惑,特别是看似近乎于唾手可得的短期高收益时,投资人应保持警醒。

        最后具体到投资操作上,投资人在投资期限上应该灵活搭配,长短期理财产品合理分配才能在获得最大收益的同时,还不会造成资金链断链。将资金分为长期不用和短期闲置以及必要支出等几类。比如在利金行进行P2P理财,中长期资金可以放入利金行理财产品抵押贷,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大部分的同类固收理财收益。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