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理财:P2P应规范宣传 拓展优质获客渠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5 14:2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规范投资理财类产品广告发布的通知》,要求加强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特别是P2P网贷、融资租赁公司的广告规范和审核。这是目前除了新广告法之外,首个明确对P2P宣传推广做出规范指导的文件。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通知》将互联网金融作为本次理财类产品广告审核的重点,或许是受到近期某租宝在央视、各大卫视等主流媒体及地铁等客流高峰地段投放广告宣传,诱导大批客户投资并遭受损失等情况的影响。

        本次深圳《通知》的部分要求,在今年新出台广告法中均有体现。但此次将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理财企业广告作为审核的重点,却是行业首例,这比较符合目前网贷行业监管趋严的势头,也显示了地方政府对高风险行业广告进行整改的决心。此前一些投资理财平台通过“高收益”、“保本息”等非合规性的广告词汇的宣传对一些无风险判断能力的投资人造成了误导,其中部分企业的不良行径更是影响到外界对P2P行业的信心。而导致行业企业斥巨资大量投放广告的原因,是网贷行业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的现状。每个P2P平台都十分重视用户的发展,但缺乏有效的获客途径。

        P2P网贷公司希望通过投放一定量的广告以达到强化品牌、推动平台的发展的效果,但单纯依靠广告获取用户成本太高,实际用户的转化率也较难衡量。随着政府对互联网金融服务广告投放监管力度的加大,P2P平台通过广告影响用户的难度将会加大,更多的平台开始探索更合理有效的方式拓展用户,寻找更优质的获客渠道。

        作为帮助合作平台带来用户的高效渠道之一,基于严格甄选的新型互联网金融第三方平台开始受到业内人士更多的关注和重视。以风车理财为例,作为互联网理财第三方甄选平台风车理财可以帮助P2P企业获得更高的用户转化率,为P2P平台的推广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风车理财凭借专业的风险评估系统和甄选体系获得了大量用户的信任和支持,与其它类似机构仅提供P2P简单评级不同,其向投资者展示的全部是经过专业风控严格筛选的优质P2P平台,这意味着不仅投资者通过风车理财可以更放心的选择其甄选出的平台,而优质平台同样可以获得更多投资者的信任、吸引更多投资。对于平台而言,风车理财通过甄选推介的方式将自己的用户转化为合作平台的用户,为对方带来的全部都是有一定理财经验或对P2P理财有强烈兴趣的优质用户,这部分用户通过风车理财到达合作平台后,从注册到投资的转化率非常高,与广告投放相比推广效果更易评估,性价比也更高。用专业的方式帮助合作平台获得更多优质用户,提升平台的投入产出比(即行业内人士常说的ROI),这也是风车理财作为第三方平台在行业里面的最重要的价值之一。

        目前,随着不良平台的不断曝光P2P网贷行业监管趋严的趋势已经形成,但P2P监管细则的落地仍需时间,在行业彻底肃清完全规范之前,优质的网贷平台仍要面对如何从鱼龙混杂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现状。平台想真正获得投资者信赖,除提升自身的诚信度、加强平台风控水平外,借助优质的新型第三方平台提升口碑也或将成为趋势。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