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上市跑路两重天 多多米解读P2P行业走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4 13:3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最近一段时间,P2P行业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12月初,一则“某租宝涉嫌违法经营 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传遍网络,由于涉嫌金额大,人数多,被查的事件使年底本就艰难的P2P网贷行业更是雪上加霜。同时,业内人士分析,被查带来的负面影响,远不是一段时间就可以散去的,并且非法集资、诈骗、非法吸储甚至洗钱也会始终成为笼罩在P2P行业上空的阴霾,严重打击投资人的信心。

        而与之相反的是,12月中旬,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功,成为国内P2P上市的第一股。宜人贷上市代码为YRD,每股发行价为10美元,募资总额为7500万美元。上市首日,宜人贷收于9.1美元。可以说,宜人贷的上市给P2P网贷行业的从业者带来的希望。

        多多米(www.duoduome.com)CEO陶强就表示,上市可以说是修成正果,作为P2P的从业者,把自己的公司经营上市是任何一个经营者的目标,宜人贷的上市已经给整个P2P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相信宜人贷的成功上市,将刺激更多平台加速上市步伐。

        事实上,国内P2P行业似乎从来不缺“跑路、失联”的新闻,也从来不缺“融资”的消息,这与国内P2P行业鱼龙混杂,起步较晚有着很大的关系。陶强认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从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大量质疑,但这并不妨碍P2P行业在国内的高速发展。

        “经过高速发展之后,P2P已经开始朝着两极化的方向发展,一边是越做越成功的公司,最后选择上市;而另一边则是越来越难做的工作,最后只能选择推出行业。”陶强说。

        “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能做好风控,如何能保障投资人的安全才是核心问题。”陶强最后强调。

        据了解,多多米互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于2015年2月,主打企业借款项目,为了能够最大化保障投资人的安全,多多米采用了基金回购模式,即通过与大型基金公司、担保公司合作,使借款项目是由基金公司或投资机构已投或拟投的中小企业发起的借款项目,并且基金公司和大型投资机构会与资金出借用户签订债权回购协议,协议规定一旦借款项目出现逾期,基金或投资机构会在第一时间强制性对项目出借人进行代偿,本息全部返还出借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