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途在线:岁末连续惊雷, P2P行业拐点将至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4 13:2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岁末将至,某宝700亿待收,近100万人资金失联,无疑将成为中国P2P网贷史上的大事件,当人们还未从大雷中惊醒,接棒的某集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涉案人数之多,波及范围之广,让整个行业笼罩在一片阴影当中。2015年史无前例惊雷不断,将这个自带互联网光环的P2P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 

        P2P的野蛮时代,逐步进入监管时代

        纵观整个P2P行业,野蛮生长时代的爆发期终将过去,目的不正的诈骗平台,手段过激虚假标的的资金池平台,挪用投资人资金用来大手笔推广的营销型平台,各种P2P乱象演绎了一场又一场惊心动魄的惊雷事件,终于也促使了监管层下重手监管的决心。


        2015年7月18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其中对第三方支付、P2P、众筹等新型互联网金融业态,出台了纲领性的指导意见。而后,各级地市对P2P做出了不同反应。

        以深圳为例,深圳经侦大队对深圳所有的在线P2P进行了有序排查,对不规范经营的平台进行了初步整顿。深圳亿元级P2P平台钱途在线(平台网址:www.qiantwo.com)告知记者,曾有片警过来调查,已确认钱途在线平台无任何不规范经营。各地的经侦和调查已频繁触动,这也预示了P2P的野蛮时代结束,监管时代已蓄势待发。


        假大空的营销端,向优质资产端竞争过渡

        互联网是一个营销大过天的时代,曾几何时,央视的广告标王被P2P平台重金追逐,似乎,P2P行业已经脱离了金融的本质,只要一味营销就能赢得信任赢得投资人。深圳钱途在线(www.qiantwo.com)风控负责人辛红军告诉记者,事实上, P2P的本质还是金融,互联网只是手段,一切脱离金融本质的P2P都难以为继,优质的资产端、有效的风控模式才是P2P平台的绝对竞争力,从源头控制风险,将系统性风险扼杀在摇篮,是优质P2P平台的基准线。

        优质的资产端是控制系统性风险的源头,以钱途在线资产端的项目为例,该平台上线的所有项目,都是经过钱途在线专业风控团队进行实地尽职调查,调查数据包括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数据、工商局系统数据、房屋管理系统数据、车辆管理系统数据、税务系统数据、海关系统数据等,最后,由与钱途在线合作的华章融资担保公司根据数据对融资项目进行风险定级,并对符合要求的借款人出具担保函为担保确认。重重关卡,只有真正优质的项目才能通过。

        当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监管时代已来临,优质资产端的竞争愈演愈烈,拐点将至,谁是王者?我们拭目以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