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机器人中的“独角兽”——优必选亮相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

机器人中的“独角兽”——优必选亮相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3 16:4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2月21日,科大讯飞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主题为“A.I.复始,万物更新”的年度发布会。这场号称“人工智能之年”的2015年的收官大会,作为其战略投资合作方的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也亮相其中。

        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个聚焦于服务机器人的高新科技企业,优必选曾先后获比亚迪创始人夏佐全和启明创投的投资,目前估值10亿美元,也是唯一独角兽级别的服务机器人公司。科大讯飞就是此轮融资中,战略合作最为深入和全面的一家。

        资料显示,目前优必选有四款机器人产品:阿尔法一代、阿尔法二代、积木机器人、面向 C端做导游接待工作的人形机器人。其中阿尔法一代是优必选出货量最大的产品,用户可以自己编程,设定机器人的动作行为。而更加先进的阿尔法二代采用安卓系统,能接入由开发者开发的不同应用,做接打电话,语音助手之类的工作。Jimu机器人则可以搭建成各种各样形态,实 现不同的创意。相对于传统的积木而言,传统的积木可能是更多是搭建模型。而Jimu能够通过语音、传感器等各种各样控制方式来实现运动。优必选希望可以利用这3个系统能够建立起一个机器人的生态系统。

        优必选CEO周剑表示,在讯飞入股优必选前,双方已有很深合作。选择讯飞入股优必选主要是基于双方战略的考虑,其中,优必选做硬件,讯飞做语音等软件。

        在发布会中,优必选CTO熊友军展示了优必选是如何发展成为目前国内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机器人公司,并且在对现有产品线以及公司未来的规划进行梳理之后,向大家介绍了科大讯飞同优必选的战略合作。

        纵观2015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AIUI等多款产品的发布,增强了人机智能交互标准,标志着以语音为主、键盘、触摸为辅的人机交互时代到来。而讯飞超脑、AIUI与alpha二代结合,值得期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