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获得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成长机构金蝉奖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3 14:3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由新锐高端财经杂志《CM华夏理财》和知名财经媒体《华夏时报》举办的“第九届机构投资者年会暨金蝉奖颁奖盛典”于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杨帆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代表公司荣获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成长机构金蝉奖。

        



        “金蝉奖”评选作为《华夏时报》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八年来遵循着专业、权威、远见的评选标准,成为金融投资者决策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历届“金蝉奖”评选的范围包含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租赁、信托、消费金融等领域。

        杨帆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互联网理财消费者观察》的演讲,此次演讲内容基于近日爱钱进和AdMaster联合发布的《P2P互联网投资者行为调研白皮书》总结而成,该调查通过大数据分析了P2P投资者的年龄层、偏好、理财方式等,相关的分析结果将为P2P企业的产品研究、市场选择提供了更科学的佐证。

            


      
        杨帆认为,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在各年龄层的理财人群中仍然最为普及, 虽然P2P理财也正在快速崛起,但是它还不是大额资产配置的首选。另外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已使用P2P理财的用户中,比较了解该理财方式的用户比例不足六成。P2P理财认知程度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但随着认知的加深,P2P理财使用率也显著提升。这意味着合理的投资者教育能明显促进理财人群使用P2P理财的积极性。杨帆还认为,虽然P2P理财用户偏爱高收益产品,但调查却发现不论年龄和地域是否存在差异,均有超过七成的P2P理财用户以银行存款/理财作为考量P2P收益率高低的标尺。追求超过10%甚至更高回报的用户仅占总人群的四分之一。这说明P2P理财用户正改变“逐利意识”,P2P平台高息揽客策略或渐渐失效。

                      



        杨帆最后表示,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普及率的提高,未来潜在理财容量可以继续激发,其中P2P理财份额具有可观的提升空间。调查表明,64%理财用户明确表示将在未来一年中增加互联网理财的投入,数量庞大的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用户人群均可能成为P2P平台所转化的对象,所以整个互联网金融市场仍然很大。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