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客大会嘉宾分享:企业为什么做不好自媒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3 13:4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易赞CEO、知名自媒体人契约

        五大纬度解读:企业做自媒体一些普遍性的误区


        企业为什么做不好自媒体,首当其冲是定位上的迷茫,对平台的功能和使用价值完全不了解。做营销还是做服务?特别是传统的企业,你把你用户客户从线下吸引到线上,然后你在你线上给它提供一些必要的服务,顺便兜售你的产品,其实这就是成功。

        管理方面,一方面很多企业其实不知道怎么用人?其实可以善用年轻人做这个事情,甚至90后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做这个事情。另一方面是KPI脱离实际,我的建议是去建立一个更为长期的数据记录,可以给管理者一个更宏观的把控。

        战略上很多企业偏向于老板思维,老板都希望把消费者抓到自己自媒体上,希望把东西卖给消费者给他们发广告。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做自媒体的时候还是想你给用户提供什么样价值,用户才会给你买单,需要一些用户思维。还有就是流量思维和粉丝经济。很多平台有一些中心化的流量,京东淘宝,你花钱买这个流量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成交量的。但是这个流量永远是平台的流量不是你的流量,然后我们做自媒体就是把这些平台的流量,别人的流量弄成自己的粉丝。

        推广上有很多企业注重粉丝的数量不注重质量,或是过度做活动、恶意营销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要去避免的。我们还是应该抓住这些我们已有能触达到的用户,比如你的消费者,他们实际上都是你的精准用户。

        运营上,很多企业没有精细化运营。精细化运营很简单,特别是现在之前微信出了分组群发的功能,可以很精准的运营。其次你需要注意你是否向用户输出价值,你用户给你粉丝输出价值,是否有互动,否则这个粉丝会流失掉。最后你是否能够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这对于做电商的朋友是很重要的一点,你在你平台上一定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这样用户才能放心地去购买。

        企业如何做好自媒体?六个要点和三个层次

        企业想要做好自媒体,要注意六个要点。首先你要充分利用好你自有资源,你先想好你自己做这件事情有什么事情支撑。然后你要想好某一个点突破,单点突破,形成更好的裂变。第三个要善用工具,这个工具包括虚拟工具和实体工具,虚拟工具像点点客搭建好的技术平台,通过虚拟的工具在互联网网上形成裂变,线下的工具包括摇一摇等。第四个就是做一些精准的营销。第五个融合一些场景。我们不能硬生生的把公众号自媒体推销给你的消费者,你得融合你场景,比如二维码支付,比如微信团购。最后服务为王,大家想想我们怎么样服务好你的用户,在内容和服务商怎么真正伺候好你粉丝,让他成为你忠实的消费者。

        再说三个层次,在我看来特别是传统企业做自媒体的时候,可能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就是别人有我有,我们都在做。第二个层次别人有,但是我做得很精,这个都是很简单的道理。第三个层次是你不再是一家传统企业,而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很多企业只会服务于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产品,不会服务于他人。但当你粉丝吸引够多的时候,你不在是一个单纯企业自媒体,你未来定位应该是地方区域性的自媒体。你有很多粉丝,可能影响力超过当地的电视台电台,这个时候你是否可以给你上下游或者横向扩展的公司合作呢?其实这才是做企业自媒体最高的境界,而不是说就看着自己一亩三分地。 

          企业微信运营四大难题:如何涨粉?如何互动?如何推广?如何转化?

        1月8日广州花园酒店,对话实践者广州站!点点客移动社交营销大会为你揭秘,甄选自30W企业公众号的10位一线实践者,不空谈,不扯淡,只跟你谈谈如何做好企业微信运营,只分享实战干货!大会将公布“2015微信公众号使用习惯及微信购物习惯重磅年度报告”。

        对话实践者:点点客移动社交营销大会——广州站

        2016年1月8日13:00,广州花园酒店

        大会官网:http://www.dodoca.com/conferenceinformaction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