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紧急备降救助高空患病旅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2 17:0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2月16日,一名旅客在奥凯航空航班上突发疾病。奥凯航空立即开展空地接力,争分夺秒紧急备降南宁,使旅客得到及时救助。

        16日凌晨,奥凯航空执飞的BK2888航班(三亚至长沙)于00:10准点起飞。飞机平稳飞行后,大部分旅客都处于睡眠休息状态。00:30分,一阵急促的呼唤铃响起,打破了客舱内的安静。乘务长郭佳斌听到后立即前往呼唤铃声的旅客位置,发现这名旅客体现出呼吸困难、身体颤抖、胸口剧痛等症状,看似随时都会发生昏厥。郭佳斌沉着冷静地向旅客家属了解病情以及询问病史后,立即安排乘务员分工协作,一方面通过广播在航班上寻找医护人员帮助,另一方面紧急为旅客采取吸氧、掐虎口、按人中穴、服用心脏病药物等抢救措施。经过初步紧急救治后,患病旅客慢慢苏醒,但5分钟又表现出反复休克症状。

        郭佳斌立即将情况通报给当班机长伽莫夫,机长决定就近降落,紧急向附近的南宁机场请求备降,并通知机场做好抢救准备。经过紧张的协调,飞机于01:10成功备降南宁机场。医护人员上机向乘务长和家属了解情况后对旅客进行急救,旅客症状有所好转,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医护人员说:“患病旅客是心脏疾病,如果第一时间处理不当极易造成生命危险,奥凯航空乘务员在航班上采取的救助措施的正确必要的,为抢救旅客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患病旅客在家属陪同下机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生命无价。虽然紧急备降使航空企业付出了额外成本,但奥凯航空始终把旅客生命放在第一位,宁可损失经济利益,也要竭尽全力挽救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