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她经济崛起,前置摄像头为女性而生,催生百亿市场

她经济崛起,前置摄像头为女性而生,催生百亿市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2 16:0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20日下午,红秀资本开业庆典暨“红袖添香,秀外慧中”主题论坛在微漾国际创客空间举办,开创了专注于女性经济投资的新气象。

        红秀资本将专注于女性新经济的创投业务。在创投领域红秀资本已经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前期在女性医疗、女性用品、智能硬件、服饰、美妆、社交等领域的投资,都取得了较高的回报率。

        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红秀资本将以共建、共赢、共创的理念与各大机构在项目、资源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为女性经济创投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红秀资本创始人戴露女士、杨向阳先生、姚海波先生、高建明先生、林劲峰先生、王伟先生、王铎先生,陈瑞先生均围绕女性经济及投资话题发表精彩发言,更多精彩马上阅读。

        开业致辞——红秀资本创始人戴露 

        


     红秀资本创始人戴露致开业词:努力做到女性经济投资机构的佼佼者。


        在我们投资圈,男性投资人非常多,女性非常少。大咖都是男性,往往有一些涉及到女性投资相关的项目,可能男性投资人不一定理解得那么深刻,这恰恰给了我们女性投资人机会。

        作为女性,我们的角色是多变的,从少女到为人妻为人母,再到后来成为奶奶或者外婆。因为角度的多变和需求的不同从而影响着女性不同阶段的消费理念。一旦触动了女性的痛点,那么女性消费者的潜力是无限的!

        因此,我们红秀资本选择的投资方向涉及到女性所关注的健康医疗,新消费升级,教育以及TMT等领域。

        女性看项目的时候,可能不会把自己当作投资人,更多的时候是把作为用户,用心感受产品或者服务,从而给创业者一些很好的交流和建议。有些项目,可能只有女性能够敏锐的把握、判断,嵌入到这个新的领域,成为一种特色投资。

        红秀资本专注于女性经济领域,但不是只投女性创业者。未来不论是男是女,欢迎找到红秀资本。我们会以女性特有的专业、专心和专注的态度,跟创业者更好地交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成为投资领域的佼佼者。

        主题演讲——源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向阳 

        


    主题演讲:知名天使投资人杨向阳先生谈女性经济

        现在这个时代,是创业的大好年代。如今前海的一条整条街都是创业者,这在八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身处创业创新的大潮澎湃的时候,并做出了一点点贡献,是生命中一个荣耀的时刻。

        其实,女人带领男人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男人,几万年来,女性居于主导地位是90%以上,歌德就说“伟大的女性”。其实,今天当有人意识到“男人永远是强不过女人”的时候,女性早就站出来了。

        在投资领域,有时候男性真的比女性差了很多,为什么差?其实有两点:1,直觉;2,不在乎。“投了就投了,我输了又怎么样?”中国男人大部分都有同性恋情结,哥们儿之间的事情大过天。女性在这方面要优秀很多

        合作机构代表发言——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

        我作为一位投资人,很认同戴总的话,戴总说自己在创业,是“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这是非常接地气的一种说法。我认为在座的每一位投资人,我们都是在创业,我们都是“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所以,有情怀的投资人,我非常尊重她。

        投资项目代表发言——护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姚哲男

        作为一个创业者,我曾经被戴姐投资过。那么,女性投资者相比男性投资人有什么区别?一个基本是,女性投资人比较有亲和力,像姐姐一样给创业者平常在运营中以支持。

        有一个产业大佬跟我说,“中国想允许一个品牌是非常难的。”其实在中国很多人只是把品牌当成高大上的名词,很少给予品牌一种健康成长的空间。但在今天,已经发生了变化,在细分领域品牌有更大成长空间的阶段,这是产业中用户需求是一个非常好的认证。

        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国的女性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需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五年,受到移动互联网的冲击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的传统品牌并没有跟上变革的脚步?在未来,将全情景下的消费需求,供给所需,在女性需要的时候给予优质的服务。

        圆桌论坛——探讨女性经济未来 

        


    姚海波先生、高建明先生、林劲峰先生、王伟先生、陈瑞先生、王铎先生


        复星昆仲资本执行总经理姚海波

        复星投过一个女性经济和90后经济的结合项目——“小苍”,复星看90后项目看了一年就投了这么一个。为什么呢投他们呢?虽然,他们的商品与过去只是提升,没有本质的改变。但是,“小苍”加入了IP元素,在女性市场里非常有号召力。

        未来这种“IP+女性”的项目,未来将层出不穷,我们会持续关注。

        软银赛富合伙人王铎

        女性的项目我们不多,但是我发现,最近很多项目开始跨界的走向女性领域。比如,我们最近刚投的“猪八戒网”,一个威客的服务平台最近也开始开通女性的渠道,做互联网教育系统,最近也被央视报道了。

        此外涉及到互联网金融、消费品等行业,我们投资时的思路也是从女性角度考虑的。事实证明,这个思路很吃的开,现在都做得比较大。

        弘信资本创始人高建明

        我们可能很直觉得感受到,消费类市场是以女性为主导。但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是另一回事。要找机构投资,目标是要找“独角兽”,并不是能赚钱就都投。

        我个人投资女性相关的东西非常多,比如母婴、女装和电商项目,整形医院也值得关注。值得机构出手的领域非常多。 

        


    创始人戴露与杨向阳共同为红秀资本剪彩

        盈信资本创始人林劲峰

        当下女性创业时机好不好,我觉得太多的考虑资本寒冬的因素。主要有三个原因。

        创业本身就不要太多的考虑寒冬,创业跟资本没有太大关系,想好了一件事情就赶紧去行动。认为自己有决心把这件事情做好,不要太依赖于资本,也不要为了资本去做数据。

        早期的泡沫化压缩到最后就是黄金。这个时期的项目和上市公司结合更容易套现,你通过两年的时间可以收到上市公司并购邀请,优质项目更好。

        跨界非常重要。一些好的项目在国内是寒冬,但在国外其实是风口,可以用一些新的方法去做。目前国内九成创新是模式创新,已经难以为继,接下来的重点是技术创新。

        创富志资本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伟

        关于“她经济”可以分两个层面讨论:

        第一个层面,是现有刚需。以整形,虽然整形是比较新的医疗领域,但实际上比现在很火的医改行业更大。而且,目前行业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亟需创业者来改变它。这个改变是根本性的,应该有一个新的模式、高级的打法来做这个事情。

        第二个层面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创造需求。比如智能手机以前只有后置摄像头,为了女性的自拍设计了前置摄像头,随之而来的,大量图片应用——美图、instagram等等。随着科技的发展,肯定还会有很多新的东西。围绕着它一定会出来一堆东西。

        君联资本合伙人陈瑞

        女性市场,究竟有多大我还真的没有考证过,但女性负责花钱,男性负责挣钱,是中国社会非常常见的现象。因为女性的审美比男性要更加敏感,女性的消费行为,很多是要涵盖全家的。

        如果从女性购买者的行为去分析的话,要比简简单单看男性要更好一些——男人嘛,整天就买3C产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