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筷子店火爆背后,一个行业的成长缩影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2 16:0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5号晚上,正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国家主席习 近 平,陪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夜游乌镇。

        在这家车溪筷子店门口,习大大与梅德韦杰夫停下脚步,走进店里,细细观赏。指着一款双枪“国泰”筷,习大大与梅德韦杰夫开怀畅谈筷子与中华文化。

        一夜之间,“双枪国泰筷”登上各大新闻网站头条,并迅速刷遍朋友圈。这热乎乎的场面不禁让人想起“庆丰包子铺”。

        筷子店实景 

         因为筷子就像两个“1”,所以,选择在2011年11月11日,乌镇的这家筷子店正式开业,就在乌镇西栅大街409-411号。

        100平米左右的店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筷子,琳琅满目,古朴、简约的店铺形象与古色古香的乌镇相得益彰,难怪吸引了习大大与梅德韦杰夫驻足欣赏。 

        

        大大“指定”款

        引得大大“指定”的这款筷子叫“国泰筷”。

        “国泰”取自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 近 平和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时为一个珍稀郁金香品种的命名。“国泰”筷象征世界和平、国泰民安。英文名Cathay在古代西方诗歌中有“中国”的含义,更体现了中西文化的融会贯通。双枪国泰筷采用高档合金材料筷身,金属头采用24K镀金,更显低调奢华。祥云图案寓意吉祥,体现中国传统文化,象征中外友好。 

        

        小筷子,大文化

        一双小筷子,何以让习大大停下了脚步细细观看?双枪竹材研究院执行院长练素湘说,“因为小筷子体现了大文化”。

        中华饮食,东方文化;古色古香,传统文化;成双成对,团队文化;百味先尝,奉献文化;竹材制造,绿色文化。

        偶然背后的成长故事

        习大大点赞双枪国泰筷,这一幕看着偶然,其背后,却是双枪竹木二十多年来的努力成长。

        你可能想象不到,双枪与习大大颇有渊源。早在2006年,习大大任浙江省委书记之时,就前往双枪公司参观考察,双枪创始人郑承烈与“习书记”近距离沟通、分享。

        当时,习大大便对双枪发展提出要求,寄予厚望:庆元的工业发展,不仅要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打响自己品牌,更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大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积极实施外贸主体多元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进出口经营权,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按照习大大的要求,遵从习大大的指引,双枪走过了一条精彩的发展之路,成长为中国竹木餐具厨具第一品牌。

        双枪公司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礼品筷的生产者,在全国近万家大卖场中,双枪的筷子、砧板、牙签的平均占有率超过了一半,零售总额超过10亿,在竹木餐具厨具行业一枝独秀。

        “双枪”只是庆元竹木产业的一个缩影

        关于庆元竹木产业,关于庆元竹筷,有一个数据,你一定得知道,据丽水日报称:庆元竹筷年产18亿双筷子,占领了全国的工艺筷市场的40%的份额,浙江工艺筷60%以上的市场。换句话说,在全国工艺筷中,每2.5双筷子中,就有一双是庆元制造。

        这些年发展下来,庆元的竹木产业已经从竹筷,发展到竹家具,同样非常、非常精美。如今,瞄准“百亿产业”新目标,庆元竹木产业正在换挡加速……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