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监管层业界代表谈互联网金融未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2 15:45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2月18日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启,作为首秀的“互联网+”论坛:“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举行。如何满足多层次群体的普惠需求?如何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如何协调市场与监管两只手的相互关系?多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代表相聚论坛,共话互联网金融未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郭庆平:央行正在加快推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办

        郭庆平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在互联网金融的配套措施层面,保监会已经出台了互联网保险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国的银监会、证监会也正在积极推进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人民银行将要对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也在加快推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筹办工作。

        下一步既要顺应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支持并且规范第三方支付、众筹和网络借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新业态的发展。同时又要鼓励传统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构建主流业态与新型业态协调发展的金融体系。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吴晓灵:有效利用大数据促进金融服务降低成本

        吴晓灵表示,有效利用大数据促进金融服务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第一,要加快公共数据的开放力度,降低社会运行成本;第二,要充分利用数据公共资源,挖掘有用信息,降低社会的信息收集成本;第三,以独立第三方发展社会征信事业,金融机构内部信用评级与社会第三方征信是两件相互关联,但又相互独立的事;第四,征信要遵循权益保护原则,大数据的应用和价值的挖掘不能以牺牲个人数据、财产权为代价。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时文朝: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结合为普惠金融提供更为现实的路径

        时文朝在“互联网金融普惠与健康发展”的讨论中表示,普惠金融突出的两个字,“普”就是广泛的意思,“惠”就是便宜。互联网+的出现使得“广”更为可能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用范围会越来越广。当然有了网之后,现在也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对这些数据的加工分析,尤其是运用云计算等等大数据加工分析的方法,为便宜也创造了条件。

        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这是守住防范系统性风险和区域风险底线、保持普惠金融健康发展的一个原则。如果没有这个原则,很可能很多以创新形式出现、以普惠金融为目的,虽然动机很美好,但是最后结果不一定很好。

        汇盈金服:对金融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汇盈金服平台定位非常明确,要做一个以金融为基石、互联网为媒介,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实现普惠金融。与此同时,让供给方和需求方进行对接,制造规模效应,创造行业应有的价值。但回归金融的本质,我们不得不正面风险问题,对金融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由此而言,金融服务不能盲目追求收益和规模。只有在严守风控的基础上,提升系统响应速度,运算能力、数据维度、大数据的应用等等才是有意义的举措。我们非常清楚,发展速度快的前提,一定是让风险可控。 

        汇盈金服官方网站:www.hyjf.com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