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汇盈金服:P2P受资本青睐或成明年新三板“风口”

汇盈金服:P2P受资本青睐或成明年新三板“风口”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2 15:33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诞生。而关于年关“跑路潮”的说法也甚嚣尘上。P2P行业可谓冰火两重天,分析人士指出,2015年的P2P发展分化明显,预计2016年行业竞争仍将激烈。与此同时,P2P继续受到资本追捧,甚至成为明年新三板市场的“风口”。

        获大笔融资增资:2015年融资额有望突破100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保守估计,2014年总融资额至少有47亿元,2015年有望突破100亿元,环比增长157%。今年9月以来共有32家P2P平台获得融资,从融资轮次来看,以A轮和战略投资居多,除并购和上市外,B轮为最高轮次;从投资方来看,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方占比最多,其次是一些专业投资机构和传统产业集团,另有一起平台之间的并购案例;最后从资金体量来看,这些P2P企业的本轮融资额多分布在千万元级和亿元级。

        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汇盈金服平台也将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0.58亿元。增加公司注册资本,有助于提高公司价值,也表明了我们想要长远发展的决心。除此之外,我们全面提高风险备付能力,为平台增信。每做一笔标的业务,都会在建设银行备付金专有账户内存入借款总额2%~5%资金作为风险备付金,由建设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工作。若不是用来风险备付,平台不可随意提取,这无疑提高了平台的偿付能力和安全性。

        P2P或成明年新三板“风口”

        一些步伐较快的平台已经开始谋求上市的机会,汇盈金服平台于2015年5月23日开启上市倒计时。业内人士预计,中国P2P行业有望迎来“上市潮”。除老牌平台,许多年轻平台也开始大展身手,港股、美股、新三板未来都会出现中国P2P平台的身影。目前虽然新三板网络融资平台代表性企业规模尚小,但由于我国网贷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市场份额格局尚未确定,垂直领域机会较多,所以新三板公司有较多“弯道超车”机会。

        从现阶段来看,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在上市时面临的阻碍包括:一是估值困难,国内P2P平台成立时间尚短,实现盈利的寥寥无几,很难用市盈率、市净率给其估值定价;二是虽然监管层对于P2P是支持的态度,但是P2P上市尚欠缺一个必要条件——监管的明确。目前,国内P2P监管细则还没有出台,因此想要在境内或者境外上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汇盈金服平台看来,作为平台来说,应将根基打牢且强化内部运营管理能力,培养差异化能力和风险处理水平,而上市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非目标。待监管细则逐渐清晰,我们也会根据具体要求,选择顺应政策且适合自己的路来走,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