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二次逃离北上广?“压力山大”的背后是竞争力不足

二次逃离北上广?“压力山大”的背后是竞争力不足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1 17:0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期,各大媒体接连发出了一份《北上广年轻人奋斗报告》。一时间,一个话题被再次提起:“我是该继续在大城市追逐那个遥不可及的梦,还是应该果断逃离?”

        大城市生活对人们的诱惑是巨大的,同时也往往容易让人们失去理智。北上广,与其说是一线城市,倒不如说是能力比拼的竞技场。全国的大学生,专科生、甚至没有任何学历、知识的年轻人都将北上广幻想成一座等待自己开采的“金矿”,他们在向往优质生活的时候,却很少衡量自己的知识与能力是否与其匹配。直到发现在这里生存并非那么简单,想回家、想换个城市发展的想法就会萦绕在自己的头脑中。但逃离北上广容易,自己竞争力不强的事实能逃避吗?

        想要不被淘汰出局,就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弥补各方面的不足。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与移动技术的进步,让在线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如果说城市上班族忙于生活和工作,或是经常加班,那么这种随时随地可以学习的新型教学方式则再也不用让他们往返于公司和培训学校之间。而多角度的网上互动、注重技术提升与应用能力的网络模拟实践则可以直接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线上知识丰富、更新快的特点更能帮助他们第一时间掌握不同行业的最新专业知识。在线教育企业——弘成教育集团CEO曾经说过,学习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个人的价值再造。现在,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和学习方式就摆在你们的面前,如果还是想着用“逃离北上广”的方式来将结束自己的寻梦之旅,那只能说你真的不适合这种城市生活。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逃离,但你是否还能接受中小城市经济、生活节奏上巨大的反差,以及一些地区“主要靠关系”的风气,依然是个未知数,这也是很多曾选择逃离的人重返北上广的重要原因。

        近期一部比较火的电视剧剧名很说明问题——《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何止是眼泪?北上广更不会相信沮丧、惆怅与不幸。但这里有更公平的平台,鳞次栉比的写字楼里装满了工作机会,只要你愿意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总能在大城市中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关注更多弘成教育信息,请扫描弘成教育二维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