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钱包:年末家庭理财指南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1 16:5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 “财富管理研究中心(W-Lab)”推出《中国城市家庭财富管理报告:现状与趋势》调查研究报告,调研数据表明金融投资渐成理财主流渠道,投资收益成为家庭第二大收入来源。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中国居民已接受综合理财概念,已规划居民的投资组合更多元化。受访居民中已经进行综合理财规划的居民占34%,结合52%的有综合理财规划预期的居民,已经有近86%的居民在心理上接受了综合理财规划的概念。而已经接受综合理财规划的居民收入相对较高、财富来源相对多元化,他们更偏爱长期资产,承受风险的能力更强,并且在近期取得了比没有进行综合理财规划居民更高的收益率。报告称,高收入家庭的投资业绩更好,这将加大各类家庭之间的财富差距。

        如果不想被有钱人甩到身后更远的地方,普通居民应该趁着年底好好梳理一下自己和家庭的财务状况,致力于提供第三方组合理财服务的风车钱包(微信号“fengcheqb”)为投资者梳理了一些家庭理财的建议。

        对全年财务进行总结

        时至年底,通常公司都会要求员工进行年度总结,目的是将一年的成绩和不足进行回顾,以便对下一年的工作有更好的指导,其实对家庭财务也是一样,只有先把上一年的财务状况进行细致的梳理,才能为明年的财务计划提供有效的参考。建议投资者将家庭账本拿出来,对一年的收支情况、投资获益情况以及债务偿还情况等进行分类整理,与原本的预期结果进行对比后再做出总结。梳理清楚家庭财务的基本情况,总结得失,以便制定新一年的理财规划。

        制定下一年的理财目标和方案

        有了对上一年的财务整理的过程,相信投资者对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在做计划时,要仔细分析上一年的财务结果,在分析的基础上制定2016年的理财目标和方案。风车钱包的理财专家提醒大家,理财目标一定要结合实际,不要设置过高的投资目标,避免盲目追求高收益导致的损失;对投资理财的风险承受能力也要做好充分的评估,再进行综合的理财渠道的考量。

        选好投资渠道、进行分散投资

        投资者在确定了新一年的理财目标之后就可以开始着手挑选投资理财的渠道了。从家庭理财的渠道来看,银行介入理财市场的时间最长,投资者最为熟知和了解的。普通百信选择银行理财主要是考虑风险较小,但是因为今年以来银行利率多次下调,把钱尽数放入银行可能会出现实际财富的负增长,显然不是理想的理财方式。但保守型的理财者如果青睐银行,可以在利率市场化的情况下选择存款利率比较高的银行,获得一个相对较好的收益。

        证券投资依靠股票市场高流动性、高收益的特色吸引着大量风险投资爱好者,但因为中国股市受政策等综合因素影响波动较大,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对股票、基金不是特别了解的投资者一定不要盲目的跟风炒股炒基金。对于感兴趣投资证券的投资者,也要控制好投资占家庭资产的比例,切忌赌博心态,不宜太过冒进。风车钱包的理财专家建议,股票可以作为家庭投资当中的部分,不可过分投入和依赖,建议投入的额度以即便亏损也不影响家庭正常生活为准。

        除了上述投资者比较熟悉的投资渠道外,P2P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虽然诞生时间不久但却快速在理财市场上取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较低的门槛、较高的回报以及灵活的投资周期,都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优势,但由于产品种类众多,收益率差别较大,风险更是让很多投资者无从评估,导致很多投资者不知如何着手。建议大家在年末以及新的一年理财时注意资产配置多元化,分散投资,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理财能力合理选择出理财产品种类。如果投资者没有精力考察理财品种也不具备多元化投资的经验,可以考虑像风车钱包这种能够帮助投资者进行自动化分散投资的理财服务。

        作为创新的第三方组合理财服务,风车钱包可以帮助投资者将资金一键分散至数十家优选理财平台,在保持较高收益的同时将风险降至最低,并可随存随取。为了帮助用户进行安全高效的投资,风车钱包以严苛的风险控制体系为基础,通过线上线下三十多个维度的综合评估审查,从全国超过2000家理财平台中甄选出前5%,即不超过100家优质平台用于分散投资,并对资产源进行持续的跟踪与管理,极大地提升了理财资产的保障性。而在“严格甄选+智能分散”的基础上,风车钱包还结合大数据方法实施频繁的数据采集、分析、实时监控、动态调整等一系列专业措施,极大的降低了资产风险,实现了远高于其他单一理财平台的安全性。对于无暇进行分散投资系统理财的投资者而言,无论是从收益、安全还是灵活性的角度衡量,风车钱包都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年末正是投资选择的好时机,现在开始梳理家庭的财务状况、考察投资渠道可以帮助投资者在新一年的资产增值道路上占得先机。在投资理财服务的选择上,投资者不能片面追求高收益,忽视潜在风险,需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相应的投资渠道。风车钱包的理财师提醒大家,在选择投资理财服务时除了注意考察产品收益率、提现周期等环节外,一定要选择安全性高的平台才能有效的规避风险保护自己的资产。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