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言:尊重金融本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1 16:35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从本次大会议程来看,互联网金融相关议题发生了重要改变。不仅在大会上单列了“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并且该场论坛的位置仅次于开幕式,排在所有分论坛的首位。

        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论坛上, 5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从出席的嘉宾来看,除了政府部门的专业人士,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军企业如蚂蚁小微、腾讯、众安在线也都在演讲之列,可见这一年来互联网金融在“互联网+”概念中的重要性。

        在论坛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赖智明表示,互联网金融未来方向是生活化和社交化,金融本质是风险和回报。他强调要尊重金融的本质,对金融始终是保持一颗敬畏之心,金融的本质是风险和回报,金融服务不能盲目追求收益和规模,宁可稳步发展,也要严守风控,让用户根据他们的风险成交能力和他们的收益所匹配。

        有一些平台与与腾讯互金抱有相同理念,在12月13日举办的2015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建设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峰会上,上海的石投金融在主题演讲上语出惊人,“一切不以风控为核心的金融都是耍流氓”。毕业于中欧商学院EMBA的宋梅是石投金融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有近20年的小微金融经验,与团队自主研发并建立了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风控体系,这也是石投金融的核心竞争力,该风控体系甚至得到中欧商学院教授许小年的点赞。

        与普通P2P模式不同,石投金融通过筛选优质的小贷、担保等机构,并会对其进行详细的贷前调查,必须将合作机构的资产负债及潜在的风险全部挖掘出来。对于合作机构推荐的借款企业,石投金融还会进行穿透性的调查。只有主要核心指标全部通过的项目,才有资格发标到石投金融平台上来。

        在近乎严苛的风控系统之外,石投金融还要求我们的合作机构提供5%-15%不等的保证金到第三方支付账户,以保证逾期时马上有资金垫付。另外,石投金融平台按贷款金额的3%提供风险备付金。

        自石投金融2014年5月上线,至今注册理财人已经超过10万,成交金额超过12亿。

        石投金融认为做互联网金融跟做电商不一样,“我们不是一味只追求大规模、用户数、贷款余额,因为我们明白做互联网金融基于的是理财人对平台的信任,我们要以风控为核心,对每一位理财人负责。“创始人宋梅表示。

        专业人士分析,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的金融与互联网行业细分领域,天然带有互联网与金融的双重基因,更易成为热点问题。而在近日,互联网金融也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更是显示出国家政策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视。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