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G:大社群覆盖下,网红经济将成为主流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1 13:0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据腾讯科技12月18日报道,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就提到了近期热门的一个话题——“网红经济”。尽管“网红”的话题在近日才开始被炒得沸沸扬扬,然而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得到了发展并形成了一个体系。这些“网红”已经成为了新经济力量的体现,正如张勇说,“他们完全依靠个体的力量,聚集了一群跟她志同道合的粉丝来follow她,最终产生了经济的机会和商业的机会,这是非常非常奇妙的。”

        据悉,目前淘宝销售前十的女装店铺,七家就有网红支撑。选款能力强、测款成本低、推广成本低、是网络红人的主要竞争力。他们都是在社交媒体上拥有庞大数量的粉丝,靠着这些粉丝来达成数以亿计的强大销售额。在社群经济的影响下,网红模特的门槛要比专业的模特要低得多,年轻貌美穿衣好看就可以了,完全打破了传统模特在身高、猫步等的严苛要求。现在一个顶尖的网红年收入已经直奔千万,然而他们并不是完全靠脸吃饭,他们通过互联网思维来进行商业运作,并在社交媒体上拥有一定数量的粉丝,以此来转化为购买量。

        事实上,网红的出现就是社群经济作用的结果。在社群经济中,产品和消费者的联系不再试单纯功能上的链接,社群经济赋予了产品更多的灵魂,如口碑、文化、逼格、魅力等,从而建立起感情上的连接。网红通过社交媒体来诠释产品,在打造自己的个人魅力之余同时也为产品赋予了灵魂。在开放的互联网时代,他们在某一方面成为消费者们的意见领袖,并把这种粉丝文化转化为销售数字。

        而推行大社群经济圈的互联网家电SKG,则在网红被关注热议前就已经开始打造自己的社群文化。SKG刘杰曾说过,“好的产品就是最好的广告”,SKG作为一家“不打广告”的家电公司,其销售额有如今的成绩完全是靠用户的肯定和推荐发展起来的。然而除了产品,社群文化的打造也是SKG推崇的“大社群经济”建设的核心。SKG虽然从来没有明星代言,但却采用了用户代言的方式,打造一个个属于自己的“网红用户”。

        对于SKG主打的“大社群经济”而言,网红经济只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在未来,意见领袖、种子用户、跨界合作方,包括社群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产生更大的合力。前段时间网传SKG邀请恒大球星高拉特代言,后来SKG澄清只是传言。之所以有这种传言,是因为他们仍未懂得“大社群经济”的核心思路,对于SKG来说,即使要找代言人,也可能是从核心用户、网红或KOL中选择。而不是一个“高大上”的明星。

        无论大社群经济也好,网红经济也好,目前全新型的经济模式已经显山露水,它不仅包含线上,同时包括线下,而且它不是单一的模式,而是多种形式分头发展,齐头并进。唯一把握住这种趋势的脉络,才有可能在未来商战中占得先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