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乌镇大会力推网络信息惠民 翼龙贷默默专注信息惠农八年

乌镇大会力推网络信息惠民 翼龙贷默默专注信息惠农八年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7 16:1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16日-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举行。国家主席习 近平亲临乌镇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要发展网络经济,推进信息惠民,并且强调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就各国人民。其实,随着“互联网热风”的持续发酵,一些创新的金融手段已经开始在农村渗透,像翼龙贷等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通过互联网向农户提供贷款帮其减贫,初步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社科院专家看来,信息惠民的重点在农村。而农村金融多年来都是被边缘、被忽视的中坚力量。众所周知,将金融业务推进到农村中的贫困县,艰苦更是可想而知,通过新兴的互联网技术将金融践行到农村更是难上加难。据调研,联想控股旗下成员企业翼龙贷通过8年默默耕耘,通过自身平台向全国农户借款超过100亿元,将网点已经覆盖到超过全国四分之一的贫困县,这既符合普惠金融的应有之义,对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

        事实上,就是在这样一条难行之路上,翼龙贷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联想控股背书、深耕覆盖全国千余个区县的知名企业。截至2015年目前,翼龙贷通过网贷平台向全国借款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至少帮助了60万以上的农民脱贫致富。

        数据显示,目前翼龙贷95%的贷款都流向了农村、农业和农民手中。业务网点已经覆盖了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中的151个,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在河南、河北、内蒙、山西,宁夏等多个省份,覆盖率均超过60%,其中河南全省的31个贫困县已覆盖30个,真正践行了领军人王思聪“将城市的资金引向了最基层的田间地头”的创业理念。而目前,翼龙贷在中国大陆已经覆盖了除了青海、西藏、新疆之外的全部省市区,加盟运营商网络延伸到300多个市,1600多个县区,10000多个乡镇,部分网点已经到村级,农民不用走出村口即可享受到便捷的借贷服务,助力中国农村更快进入“普惠金融”时代。

        翼龙贷董事长、创始人王思聪曾表示,一个成熟的农村金融模式需要摸索8至10年,还要经历几个借款周期,必须真正了解农村、农业、农民才行。在中国经济打造升级版的进程中,翼龙贷将城市的富余闲置资金向农村输送,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反哺农村,促进了农村实体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农村金融领域的重要补充力量。但翼龙贷在农村金融领域耕耘8年,“万里长征也只走了三分之二”,需要继续扎实前行。

        社科院专家分析称,在中央脱贫攻坚战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刻,“输血”固然重要,但从长远来看,要彻底改变贫困地区的面貌,最终要靠农民自身的辛勤劳动实现“造血”,而 发展网络经济,推进信息惠民正是农民当下的迫切需求。目前看来,通过互联网金融撬动贫困地区群众内生动力,释放活力正在被证明是一条可行之路。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