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中国理财师白皮书》国内首发 壹财富为理财师发声

《中国理财师白皮书》国内首发 壹财富为理财师发声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7 15:2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国内最大的理财师一站式B2B2C服务平台——小虎金融集团旗下品牌壹财富首发《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白皮书》是国内首份关于理财师群体的研究成果,首次带领大众走近这群高端、专业、带着神秘面纱的群体,深入探析他们工作生活的苦与乐。壹财富上线一年半成交金额突破200亿,位列互联网财富管理行业第一,壹财富作为行业领导者更是比较中美理财师行业的异同,对行业发展做出了前瞻性的预测。

        根据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最新发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显示:截止2015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约121万,增长率达11%,私人财富管理市场规模突破110万亿,增长率达16%。中国资本市场高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快速升温,对专业理财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理财师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而理财师的工作生活状态是如何的?他们的痛点和梦想是什么?《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将做详细的解析。

        理财师职场百态:高收入、压力大、学历证书一个都不能少

        壹财富此次发布的《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数据与信息主要基于三部分,一是对30位理财师的深度访谈,通过一对一的访谈获得对理财师工作与生活的深入洞察;二是理财师定量问卷调查,问卷调研的受访者来自全国服务于不同机构的理财师,问卷内容包括业务拓展、客户资源、职业发展、生活方式等方面;三是对国内外理财师市场研究资料的研究分析。

        据《白皮书》调查,64%理财师收入在10-20万,22%在21-40万,年薪百万的约占3%,而此次调查中69%是从业年限在3年以下的年轻理财师,10-20万在同龄人中已经属于高收入群体了。同时我们也发现理财师职业压力大,33%的理财师感觉压力非常大,45%觉得压力比较大。


        数据来源:壹财富《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

        再看看理财师们的学历和资格证书,53%本科,10%硕士和博士。拥有证券、基金从业资格、理财规划师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比例也很高,理财师群体可谓精英汇聚。

        理财师梦想:5年实现财务自由 客户资源与产品资源两手抓 


        数据来源:壹财富《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

        据《白皮书》调查,45%的理财师预期在5年内实现财务自由,38%预期在6-10年可以实现。通过壹财富研究发现,理财师在职业发展过程中最需要的业务支持有:高净值客户资源(78%)、与资深理财师交流学习机会(55%)、更丰富的产品类型(53%)等。客户资源、交流成长和丰富产品是理财师三大诉求。


        数据来源:壹财富《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

        目前,中国有四百万专业的理财师人群,但其中绝大部分依附于既有平台,依附于单一平台就很有可能面对产品单一、缺乏竞争力、佣金低、职业生涯受到局限等问题。在互联网金融不断发展下,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也需要不断变革,从单纯的卖产品“以产品为导向”变成“以服务为导向”提供更多品类的产品、集聚更多高净值客户、交流培训成长,从而催生出更多成功的理财师。

        独立执业新趋势:壹财富一站式服务给力

        数据来源:壹财富《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 

        而在美国,独立理财师是市场主流(英文简称IFA),占整个理财市场63%以上的市场份额,他们从传统的金融机构独立出来创业,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和成熟的专业技能。

        数据来源:壹财富《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 

        在中国,“独立理财师”起步虽然晚,但也正在逐步显露出光芒。壹财富《白皮书》研究发现34%的理财师有计划自主创业成为独立理财师。

        壹财富所构建的理财师一站式服务平台,具备“产品丰富、风控可靠、佣金给力、运营高效、增值服务、快速结佣”六大特点,为独立理财师和非独立理财师提供完备的服务支持。

        据壹财富母公司小虎金融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小虎金融将充分利用长期服务理财师的经验与平台优势,致力于帮助顶级理财师成立独立工作室,并为其提供品牌、运营、产品、投研的全方位支持,打造中国版的利普乐(LPL Financial)和嘉信集团。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