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stFinance 联合创始人一行考察麻袋理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7 15:1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由新华网、麻袋理财联合主办的“互联网金融风控与发展全球论坛”于上海圆满举办。麻袋理财也邀请到参加论坛的海外嘉宾莅临公司参观考察。麻袋理财总经理黄海旻及中腾信CEO曾霖等公司高层与海外嘉宾就运营模式、风控措施、技术安全以及行业发展方向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Shawn Budde先生(左二)、牛佳耕先生(右二)与麻袋理财及中腾信高管合影

        Shawn Budde先生是前美国Capital One 高管、ZestFinance 联合创始人,曾在花旗银行、美国CIT集团、美国KeyCorp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并在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Capital One曾担任高级副总裁及高级信审官,以公司首位首席客户官的名义负责次级信用卡业务。牛佳耕先生是前渣打银行集团副首席信贷官兼渣打银行(中国)董事会董事,具有24年多的国际金融集团的高层管理经验。其工作经历让他亲身经历了过去将近20年间整个世界经济周期的起落,包括南美货币危机、亚洲金融危机、美国次贷危机、以及之后的全球金融危机。尤其对金融机构的全面风险管理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以及见解和感悟。

        Shawn Budde先生和牛佳耕先生对于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非常看好,对麻袋理财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总成交金额突破35亿元的成绩表示欣喜,也颇为认同麻袋理财和中腾信的风控理念和管理风格,并期待麻袋理财继续创新业务模式,保持稳健、快速成长态势。

        在刚刚结束的“互联网金融风控与发展全球论坛”上,Shawn Budde先生和牛佳耕先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就风控领域的诸多问题与现场其他专家和来宾进行了圆桌讨论。

        Shawn Budde先生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信用评估的现代规则应该引入新技术。他还总结了大数据环境下借贷机构信用评估的三个原则:第一,逆向选择会打压信用评级;第二,机器学习是最前沿的技术;第三数据无处不在。借贷机构应参考这些原则,引入新的技术,才能够获得更加长久的收益。
        
        牛佳耕先生结合中国周边地区消费信贷危机的经验教训,认为最有可能影响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因素有三点:一,过度的个人授信;二,过快的贷款余额增长;三,缺乏或忽略信贷资产质量评估工具。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找到有特色的商业模式实现盈利,并将风险控制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至关重要。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对平台系统、风控工具、征信费用、管理人员进行投资。重点规避过度授信,欺诈等风险,管理有效客户及忠诚度。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