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金服推出助农取款 推进金融服务“村村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7 15:0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只需一台小小的银联POS机,村里的一个小店就能瞬间变身成“缴费站”和“银行直通车”。这是五星金服和银联商务联合在五星金服1000家会员店推出的便民金融服务,使得部分农村地区老百姓真正做到足不出村,想缴就缴。此后,身处乡镇和农村地区的居民在五星生活金融超市,不仅可以为手机充值、缴纳水电煤和有线电视费,还可以免到银行排队,就能随时小额取款、转账汇款等。一台看起来普普通通的POS机,背后却寓含了深刻的意义。

        央行要求深化助农取款服务

        农村金融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农村经济的核心,是支持服务“三农”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少、自助银行设备少、支付渠道服务网络不健全、农民贷款难、取款难、结算难等农村金融环境问题一直制约着“三农”发展。因此,如何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实现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发展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课题。2014年,央行在《关于全面推进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就指出,要深化助农取款服务;同年,中国银监会也发布指导意见,指出要深入推进农村地区普惠金融发展,着力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行政村延伸,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农村金融是农村经济的核心工作,然而,全国却依旧存在着大量的金融服务“空白村”,普惠金融的工作,还有巨大的空间。

        农村金融服务的“空白村”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及金融服务需求扩大,广大农民对银行卡自助服务需求增多,而农村便民金融支付网点缺乏的问题却愈发突出。由于大部分农村乡镇位置偏僻、交通不便,金融服务机构或基本金融设施缺乏,已有的金融网点和设施也多集中于县城区域和乡镇中心,农村居民支取现金需频繁奔波往返银行网点和所在村之间,费时费力又费钱。

        每到发养老金的日子,在连云港市赣榆县沙河镇徐屯村的刘阿伯要骑自行车转乘“村巴”进城查一查自己的钱到账了没有,“没办法,镇上才有银行,查账、取钱都得跑老远”,这样的“折腾”对于70多岁的刘阿伯来说越发吃力。


        五星金服助农取款助推金融服务“村村通”

        最近,刘阿伯所在的徐屯村开了一家五星金服生活金融超市,小额取款的服务也随之来到这里。家门口就能拿到现金,让留守村里的老人心里踏实,也让他们在外务工的子女安心不少。生活金融超市的老板就说,村里大部分老人的子女都在外打工,如今店里有了POS机,远在外地的他们随时可以汇款到账,老人家支取也方便。五星金服首席执行官李健说,将小额取款嫁接进五星金服生活金融超市会员店,就是为了让农村居民日常的生活缴费以及春耕秋收等农忙时节的各类金融需求都不再是麻烦事儿,为实现金融服务“村村通”贡献力量。五星金服的小额取款服务点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不受“朝九晚五”的限制。所有的五星金服会员店,从早上7点到夜里,只要店里有人,村民们都可以随时取现。

        五星金服首席执行官李健表示,推广农村小额取款,对于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畅通农村支付结算渠道,加速资金周转,进而促进“三农”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五星金服期望,在满足居民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后,继续探索,推出更多支持农村的金融产品,让广大乡镇农村居民享受到与城里一样的金融服务,消除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空白。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