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富在线交易量破6亿 P2P安全稳健是发展根本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6 13:3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4-2015年,P2P行业取得了爆发式增长,步入“万亿时代”,在发展的过程中,也不难看出,优质平台跟一般平台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拉大。但是一部分优质平台在运营过程中盲目扩张,有的已经超出了自身的极限,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平台稳扎稳打求发展。近日,一家上市系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富在线交易额稳健突破了6亿大关。

        据悉,恒富在线自2014年7月1日上线以来,严守风控坚持平台稳健发展。2015年,平台进入发展快车道,3月,平台交易额突破了1亿大关, 12月更实现了6亿大关的突破。据第三方资料显示,恒富在线自上线运营一年多时间以来,平台坏账率为零,其中曾出现一笔项目逾期不能及时还款,但是线上业务到期,合作的担保公司即在当天进行兑付,由于项目有足值的抵押物,恒富在线也及时追回了损失,保障了投资人资金安全。

        那么,恒富在线是如何实现平台运营零坏账率呢?恒富在线总裁龙艺佳表示,“恒富在线始终坚持稳健第一,基于资金安全的考量,我们不会盲目追逐眼前利益。上线一年多以来,恒富在线始终坚守稳健的经营目标,在保证投资人利益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寻求平台的长远健康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旧是金融,决定平台能否稳步前进的核心依旧是风险控制能力。”恒富在线自上线以来,在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绩,业内人士有目共睹。除了遵循已有监管政策外,记者还了解到以下几方面原因:

        点、线、面组合式风控机制,保障资金安全。恒富在线采用严密的"点、线、面"结合的多重风控系统:贷前严格调查,贷中严谨审查,贷后严密监督,通过三个节点,联合担保机构甄选借款,防范和杜绝借款用途的虚构和欺诈,确保及时还款。协同合作银行,每月定期更新信用记录库,开展信用风险辨析,保持风险控制工作的持续性、及时性和常态化,确保风险可控、能控、在控。同时,从全面风险管理出发,把风险管理思想渗透到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等各个环节,确保公司经营规模、业务范围、信息披露、财务审计等合法、合规、合理。

        恒富在线风控负责人表示,“恒富在线主要以深圳本地优质抵押类项目为主,借贷产品为企业贷、房贷、赎楼贷、租金贷等优质抵押类项目,一般来说,10个融资项目,经过业务部门筛选之后,至少砍掉一半。剩下的一半到风控这里,经过风控的全面审查,最终可能剩下1-2个,如果风控判定项目有风险,可能1个都不会通过审核。” 良好的风险控制模式可以有效降低投资人的风险并且极大地降低坏账率。最终才能实现真正的盈利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资金银行存管,投资人资金安全有保障。据悉,恒富在线在成立之初就与平安银行签署了综合金融服务协议并达成战略合作,也是首批与第三方支付平台汇付天下达成资金托管合作的平台。在今年监管政策出台后,恒富在线携手广东华兴银行达成了资金存管合作,将借款人、出借人、信贷三方的存管账户相互之间完全独立,恒富在线在撮合借贷交易的过程中,无法触碰到资金,这样最大程度保证投资人安全。恒富在线总裁龙艺佳表示,“毫不夸张的说,恒富在线在政策合规化方面,始终排在行业前列,对于投资人最关注的资金安全、政策合规问题,恒富在线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始终将投资人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的原则,恒富在线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人的信赖和认可。

        显赫股东实力,保障投资人信心。越来越多有背景的集团进军P2P行业,P2P平台背后的公司背景和实力对投资者而言是更有效的保障。恒富在线是上市公司中瀛鑫、深圳恒富金融集团等联合打造的亿元级理财平台,注册资本实缴1个亿。中瀛鑫是科技部审核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安防百强企业,产品远销欧州、美洲、亚洲、大洋洲等全球五六十个国家和地区。恒富金融集团注册资本为实缴2亿元人民币,集团股东拥有20多家子公司含1家上市公司。

        交易额突破6亿大关是恒富在线年终的完美收官,也为平台的健康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恒富在线总裁龙艺佳表示,“P2P行业交易量破万亿,末来有望做到10万亿以上的规模,恒富在线要在这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稳扎稳打的发展,寻求差异化定位,以用户至上的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未来,恒富在线将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在互联网金融这个群雄争霸的格局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