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东方汇孙洋:挑选互金平台要看背景和风险收益度

东方汇孙洋:挑选互金平台要看背景和风险收益度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4 17:1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乱花渐欲迷人眼”,互联网金融在进入到2015年末时,众多投资者愈来愈感受到挑选一个安全、可靠的平台成为重中之重的大事。如何不让自己重蹈问题类平台投资覆辙,让自己的资金获得安全、合理的收益成为首要思考问题。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言,如何保护投资者权益、开展投资者教育也成为了行业面临的新课题。 

        12月12日,中国东方资产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www.eastlending.com) 与《投资者报》联合主办的“约汇·2016资产配置全方位赢家策略会”成功举办,席间多位投资领域资深人士和互联网金融学者与百余名个人投资者交换了最新行业发展观点。

        互金安全投资五维度 

        与会的几位专家的投资组合演讲中都不约而同提到了互联网金融,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新生的、有价值的投资配置。

        “但是由于互联网金融还在初创期,监管政策也没有出台,整体处于一个野蛮增长、鱼龙混杂的局面,如何辨别安全、稳健、优质的平台,成了一大难题。”东方汇董事长孙洋表示。

        为了能快速识别平台,孙洋提出两个快速鉴别角度。

        第一个标准就是要看背景,在不熟悉一家公司之前考察股东背景是一个相对比较有效的方式。国资金融背景、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知名风投基金等为背景的平台相对而言要相对安全很多。

        第二个标准是看收益率,收益和风险是呈正比的。高的收益率对应的必然是高风险,投资者要擦亮眼睛,鱼和熊掌不能二者得兼,现实中没有安全性高、收益率也高的正常的投资品种。

        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从互联网金融安全投资的五个维度展开讨论,“而其中又必须以金融消费者保护为核心。”

        第一个维度,互联网金融产品安全;第二个维度,互联网金融产品销售过程的监管,在重构对互联网金融产品销售过程中的消费者保护措施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风险提示; 二是在网上销售金融产品时采取适当性原则;三是给予更多网上金融消费者以更多选择权和对他的保护;四是导入冷静期制度。

        第三个维度,互联网金融产品销售之后的纠纷和解决机制构建;第四个维度,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监管;第五个维度,互联网金融监管体制构建。

        据了解,东方汇是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最早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东方汇近期刚刚获得股东一个亿的增资,实缴注册资本已2亿元,这是行业中属于前列。”孙洋在会上透露。

        “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并且还未触底,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也不明朗,实体经济整体呈现出不太景气的形态,体现在出口下降、投资疲软、消费也没有完全激发出来,社会资金面临着无处可去的局面。与此同时,社会的整体无风险利率正在下降,更是加速和加大了资金的沉淀。这样的背景下产生了‘资产荒’。”东方汇董事长孙洋在会上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

        而在“资产荒”的时代里,投资者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投资困惑,该向哪里投,又该如何投,成了投资者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多元化配置

        “对于普通投资者要遵循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原则,进行资产多元化配置,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孙洋建议。

        安邦基金副总经理、嘉实基金前首席策略师简斌表示 此观点,并在会上就资产配置话题特别发表了“财富增长靠恰当的资产配置”的主题演讲。

        “30、40岁如何理财非常重要,因为按照我们收入增长状况来看,越随着年龄增长,收入基本见底,但是支出它的顶峰还在后面延迟不待。所以如何把资产加以恰当配置,成为我们今天主要的话题。”简斌表示。

        简斌建议投资者,第一要制定财富规划;第二要吸取两个教训,一不能盲目做空,二不能轻易做杠杆;第三要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调整改变经营的比例。

        “还要强调一点,做财富管理也要做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同时货比三家。”简斌表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