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货以及期货的特点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4 16:3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恒瑞财富网本月开始举办“谁是英雄,期货模拟操盘擂台赛 ”,时间是:2015年12月14日至2016年1月15日,并有丰厚的比赛现金奖励。感兴趣的用户投资者可登录恒瑞财富网(www.hrcf888.com)了解详情规则和参与活动比赛。

        恒瑞财富网过往已经成功举办多次的模拟大赛,包括有“谁是英雄”恒瑞杯实盘A股大赛、第一届高校模拟炒股大赛等等,得到广大的用户和投资者踊跃参加,在业界内取得巨大的反响和好评。

        此次“谁是英雄,期货模拟操盘擂台赛 ”目的在于提高广大投资者的金融投资水平、强化投资者操盘能力,并且此次的比赛必将受到用户和投资者的关注和欢迎,成为一项令人瞩目的期货模拟赛事。

        什么是期货

        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商品期货中主要品种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金属期货(包括基础金属与贵金属期货)、能源期货三大类。

        金融期货中主要品种可以分为外汇期货、利率期货(包括中长期债券期货和短期利率期货)和股指期货。所谓股指期货,就是以股票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双方交易的是一定期限后的股票指数价格水平,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股指期货的影响因数

        股指期货的价格变化受期货市场合约供求关系的影响很大。当供大于求时,期货合约价格下跌;反之,当供大于求时,期货合约价格就上升。宏观经济指标包括经济增长率等数字,由国内生产总值、利息率、通货膨胀率、失业率、货币供应量、财政政策、外汇储备以及生产率等要素计算而得。

        例如,绝大部分国家都把利率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工具之一。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提高利率、收紧信贷;当过热的经济和通货膨胀得到控制时,便会把利率适当地调低。利率的变化会引起金融资产价格的变化。在一般情况下,若市场利率上升,就会加重期货投资者的利息负担,增加了交易风险,从而使股票指数期货价格趋于下跌;而若市场利率下降,又会刺激投资者积极参加期货交易,从而促使市场活跃,股票指数期货价格趋于上涨。所有这些因素也有相互间的影响,不同的时点会有不同的因素起主要作用。听起来好像很繁琐,很复杂,其实万变不离其宗。这些因素归结起来都是研究如何影响一种金融产品的供求关系,进而影响价格的。经济学的最基本原理简单表述就是:需求增加,价格上升;供给增加,价格下降。只要理解这个道理,那基本分析因素其实就是一个个逻辑关系,化繁为简,掌握一些定势,基本分析其实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玄虚。

        技术分析则主要是预测短期内价格涨跌的趋势。通过基本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应购买何种证券,而技术分析则让我们把握具体购买的时机。在时间上,技术分析法注重短期分析,在预测旧趋势结束和新趋势开始方面优于基本分析法,但在预测较长期趋势方面则不如后者。

        大多数成功的投资者都是把两种分析方法结合起来加以运用,用基本分析法预测较长期趋势,而用技术分析法判断短期走势和确定买卖的时机。

        期货交易特点

        1、股指期货交易的基本特征:“交易成本低,以小博大”,即具有杠杆性,股指期货的杠杆性也决定了它具有比股市更高的风险性。 
        2、股指期货交易可理解为“买空卖空”,就是股指期货交易可以双向进行。

        期货操作技巧

        1、期货只有经验没有秘诀,“趋势是你的朋友”, 换句话说,也就是随市场的大流走。 
        顺势顺势,你每天起床就告诉自己要顺势,我要顺势我要顺势,不断给自己意识。所谓顺势就是不要怕高也不要怕低,只要延着趋势做。延着趋势做赚钱的机率就大了,也只有沿着趋势做才会胜利。

        2、控制风险。控制风险最好的是定量,只有定量才好操作,没有定量就会模糊,一模糊就无从操作,该控制不控制,不该控制却控制,最容易给市场拉着鼻子走。在入场的时候就要严格设置好止盈止损的仓位。

        3、该出手时就出手,该反手时就反手。短线操作不但要有控制风险的勇气,而且必须要有反手的勇气。这就是因为人很侥幸,亏钱不跑赚钱跑的比谁都快。

        期货市场的初段是勤奋和技艺,中段是智慧和心态,高段是人性和道德。懂得洗尽杂念、心如止水、克服所有人性的弱点才算拿到了盈利的入场券。有幸进入高段,只是盈利的起点,因为这仅仅意味着找对了方向,算是入门。接下来,如何有效地进行修炼和控制,才是高手过招的永恒课题。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