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智能化趋势:科沃斯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4 16:2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2月14日,苏州——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中特别指出:机器人技术是创新发展的风向标,从未来的发展趋势看,服务机器人将成为热点! 实际上,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发展是分“工具-管家-陪伴”三大进化阶段,目前市场环境下机器人还基本停留在“工具”的阶段,具备感知、思考、反馈和行动的基本能力,完成部分代替人类劳动的基本使命,但还不具备与人交互沟通的能力,有些看似简单的人类行为,作为机器人却十分复杂,比如在陌生地方认知周围环境,尤其是最为复杂的家庭环境。

        不过,据了解中国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开拓者--科沃斯,十多年来经过在研发领域的层层突破,终于开发出机器人领域前所未有的新技术—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它开发了机器人的视觉,使机器人在陌生的环境探测认知并记忆周围环境,画的出周围的地图,实现“先规划再工作”的新风潮,据悉,科沃斯Smart-Navi全局规划系统的面市,将推动着机器人实现从“工具”到“管家”的历史性跨越!将会在机器人智能化领域起到一个风向标的作用,推动机器人产品朝着“人性”的进程发展,引导着家居设施实现互联网到物联网的突破。

     

        以家庭环境为例,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能使机器人先360°全方位扫描室内布局,识别房间环境和家具位置,将客厅、卧室、阳台、冰箱、沙发等区域的分布反馈在手机的APP端,建立一张电子地图。同时通过用户APP的可视可控,不仅能够看到机器人的工作轨迹,还能实现机器人“指哪儿去哪儿工作”的交互体验,使用户和机器人之间的关联更紧密了。这项核心技术,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是科沃斯基于LDS激光雷达探测技术和SLAM算法原生系统,经过对家庭环境,清洁习惯和市场需求的多年研究开发所得,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将带动整个服务机器人行业智能化水平的发展!


        据了解,科沃斯已把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优先应用到扫地机器人D9系上,以其扫地机器人DR95为例,区别于市面上所有的扫地机器人,科沃斯的DR95,具备了全局的概念和智能分区的功能,会自动以门为分隔线,探测扫描客厅、卧室、厨房等区域,并以不同颜色分区显示建设地图,用户可清晰的看到自家的“户型图”,并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先后清扫的区域,使清洁达到最高效,是目前行业内独一无二的规划类扫地机器人。


        行业内扫地机器人主要分为两类:随机碰撞式和路径规划式。随机碰撞式,是扫地机器人通过自身跟环境的不断触碰及设定的算法逻辑来摸索自己的行动路线。随机式的扫地机器人大多具有工作时间长、效率低、经常出现重复清扫的特点。而规划式路径是通过先进的定位技术实现对清洁路线的系统规划,避免漏扫,避免重复清扫,实现效率的大幅度提升。目前各大品牌已经争相研究路径式规划扫地机器人,根据技术发展的方向不同,主要有三种表现形式: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内置摄像头探测技术,激光扫描技术。

        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是以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D9系为代表,具备全局的概念,能提前识别家居环境,绘制家居地图,实现规划式清扫和指定区域清扫;内置摄像头探测技术,是以irobot的980和戴森360为代表,通过摄像头寻找参照物来规划路线,激光扫描技术是以Neato为代表,基于LDS激光扫描周围环境,规划路线。但目前市场上的irobot、戴森以及韩系扫地机器人,都还不具备在清扫之前探测扫描家居环境,建立户型地图的技术,产品还不具备全局的概念,更不能实现分区清扫的功能。只能是清扫完成之后,拿到一个清扫地图,而Neato扫地机器人也不能实现智能分区,清扫完成之后还拿不到清扫地图。

        科沃斯的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目前在机器人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相信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智能机器人技术在人机交互及信息产业的普及,家用机器人将会具备管家的“智能性“和”亲和力“,将会大批量地走进每个家庭,成为人类的”伴侣“。

        关于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

        科沃斯自1998年起专注于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拥有以地面清洁机器人地宝、自动擦窗机器人窗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机器人管家亲宝为核心的完整产品线。科沃斯始终致力于“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的使命,让更多人能够乐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智慧生活!请访问网站http://www.ecovacs.cn/。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