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网贷平台小狗钱钱引入第三方审计,安全透明敢披露

网贷平台小狗钱钱引入第三方审计,安全透明敢披露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4 16:15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非法资金池、平台自融、项目造假;风险保障金真假难辨,逾期率与坏账率因缺乏统一计算标准而随意粉饰……一直以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真实数据成谜,给P2P平台投资人造成难以拂去的阴影。

        近日,沪上专业票据理财平台小狗钱钱宣布与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事务所将对平台的进行年报审计,获取有关财务报表金额和披露的审计证据、内部控制、管理咨询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并定期披露审阅数据报告,所有审阅报告投资人均可查阅,保证运营信息真实透明。

        银行资金存管潮后,引入审计成下一风向标

        继与银行建立第三方资金存管风潮之后,与外部知名审计机构合作进行内部审计也逐渐成为行业增信的另一风向标。目前有超过2000家网贷平台上线运营,但是通过外部审计的平台仅10余家,如短融网、积木盒子、有利网等。

        小狗钱钱创始人甘俊杰表示,小狗钱钱作为国资票据理财平台,非常重视信息透明公开,这不仅仅是对投资人的负责,更是利于带动整个行业的规范管理,促进P2P行业更健康发展。 

        财经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小狗钱钱特邀顾问陈旭卢表示,与会计师事务所联姻的模式是可复制的,那些实力背景较强,风控可靠的平台的下一步发展,便是逐级实现平台透明化,形成一个全行业的良性生态循环,最大限度地减少P2P平台的各项风险,这无论从行业监管还是从行业自律来讲,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记着从毕马威等几大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了解到,由于十分看好p2p平台,都有意达成战略联盟,不过选择平台的时候会对运营管理、风控安全、发展愿景综合考量。

        与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合作 开启信息披露新时代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前身为中国审计事务所,系隶属于审计署的司局级事业单位。1999年经财政部和审计署批准,脱钩改制为中审会计师事务所,是国内从业历史较长和较早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会计师事务所行业中有着较高的行业威信度。

        那么作为新平台小狗钱钱,为何能与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虽然互联网金融业务前景向好,但事务所在选择平台合作时,必然设置较高的门槛,只有信誉资质实力优等的平台才能达成合作,否则一旦平台有资金风险,也会影响到事务所的声誉。本次与小狗钱钱达成合作,就是在全面详尽的调研基础之上。“优质的资产首推票据,保理资产,车贷次之,房贷再次之,信贷最差。小狗钱钱深耕票据理财,且票据皆出去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风险小,且有可靠的国资背景,因此才会迅速达成合作。” 

        小狗钱钱让资产透明不再是一个数字游戏

        财务数据不透明的现状一直以来是P2P行业平台的弊病,如果外部审计日后全面铺开的话,那么被网贷平台所讳莫如深的逾期率、坏账率数据将最终大白于天下,而平台的风控能力、管理能力也将被外界深入了解。

        据悉,目前少数P2P网贷平台会在运营数据月报或者年报中会披露自己的坏账率等核心数据,而对外宣称的坏账率一般都在3%以内,大部分更是宣称自己平台的坏账率为零。但实际上,一些综合排名前50名的P2P平台的坏账率已经上升到20%以上,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度较高和规模较大的平台,因为规模越大,风控的难度越大,盲目的扩张是一件非常愚蠢的行为。因此不太多的平台敢引入第三方审计,如果公开的数据不好,就会影响品牌和投资。小狗钱钱此次审计,将无条件对所有投资人公开,让投资人清晰了解平台真是的运营情况,小狗钱钱也将逐步建立科学、统一的风险评估标准和公开透明的操作规范。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