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P2P平台深耕细分领域 财路通:消费金融将成竞争蓝海

P2P平台深耕细分领域 财路通:消费金融将成竞争蓝海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4 15:4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自P2P模式进入我国以来,一直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然而,与此同时,P2P行业也进入最激烈的竞争阶段。P2P平台不管是百花齐放还是洗牌出局,都不影响P2P行业朝着理性、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那么,如何在竞争中占据核心优势,如何在众多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标杆呢?不少专家支招,P2P平台要谋求发展,需深耕细分领域,才能为投资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投资理财服务。

        事实上,“深耕细分产业,开辟新的蓝海”不仅仅适用于P2P行业的发展,在其他行业也如此。但是,对于P2P平台来说,在面临行业竞争加剧、国家监管明晰、获客成本提高的重重压力下,唯有在资产端抓住一个细分领域做深、做透、做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

        怎样深耕细分?我国知名P2P网贷平台财路通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表示,“其实深耕细分领域,并非想象中那么难。我国有近千个行业,每个行业都有广阔的细分领域,这给P2P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在这当中,消费金融将作为一个蓝海,吸引越来越多的P2P平台进入。”

        据了解,所谓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无论从金融产品创新还是扩大内需角度看,消费金融市场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金融产品创新看,个人信贷业务是传统银行难以全面惠及的领域,建立专业化的个人消费金融系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居民个体;而从扩大内需上,资金流进入流通,必将促进消费的增加。实际上,随着消费观念越来越开放,消费金融市场与P2P融合,将前景无限。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我国消费金融行业市场总额达510多亿元,贷款余额460亿元,共服务客户560余万,行业运行整体平稳,业务规模逐步扩大,盈利能力逐步提高。更有行业专家预测,2016—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将维持2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9年将超过37万亿元,相较于2015年将增长1倍。消费金融市场拥有亿万级的蓝海市场,未来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迎来黄金时代。

        “普惠金融一直是P2P的理念,许多P2P平台也始终践行这一理念。在消费金融领域,如果P2P平台能够更好地与之相结合,不仅带动消费金融市场大步发展,而且在给居民等群体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P2P平台也实现自身发展。”王崇羽表示。

        众所周知,我国是人口最大的消费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根据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我国已经从政策层面提出要坚持消费引领,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并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强化普惠金融服务,这是一个大的重要背景以及政策支持。如何全面打通资金流通渠道,让资金便捷、及时准确的流向企业和个人,是推动消费的重要手段,就目前情况来看,P2P是最好的切入口。

        作为新兴行业,大部分P2P平台将客群定位于80后、90后的年轻群体,从产品设计到界面体验都是属于年轻人,包括各种趣味与卖萌共存的年轻生活态。而纵观消费金融市场的主力军,同样也呈现出年轻化、前卫等特征,这些群体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敢于和愿意接受新事物,也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通过P2P网贷平台推出的各种业务提前享受到了服务,实现旅游、购物等梦想。

        “P2P行业进入消费金融领域将成为一种趋势,并促进该领域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消费金融将会是P2P挖掘新业务的藏宝地。”王崇羽强调。

        据悉,作为成功成为央行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首批接入p2p机构之一,财路通有意向进入消费金融市场,并通过加强风控体系搭建,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推出创新产品等系列举措,最大程度地向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