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抢三农市场大不易 抱财网破局之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1 09:0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随着网贷行业形势火爆,一些问题渐渐显现并有愈发严重的趋势。同质化竞争、创新乏力、平台微利或不盈利、风控能力不足、成本飙升、坏账高筑、第三方服务机构抢吃利润、大平台形成垄断等问题频现,短时间内难以根治或变化。如今,在互联网金融市场中,三农市场,也成为众多平台眼中的一块大蛋糕。拼抢三农新市场不容易,考验的不光是一个平台的实力,还有战略眼光。一直以稳健著称的抱财网,在拓展三农市场上,采取的却是“先发制人”的策略。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尔明)

     高瞻远瞩,先发制人

        2015年被称为农村互联网金融元年,P2P平台纷纷走向农村,希望在农村金融蓝海中抢一块蛋糕。抱财网自2013年创立以来,三农市场就已经在企业未来发展的规划中。

        作为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化的互联网金融品牌,抱财网用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技术建立了一个安全、高效、专业、规范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始终恪守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确保资金正确流向、积极优化产品结构的原则,致力于扶持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不仅为社会富余资金提供了稳定安全的投资渠道,更为众多小微企业及创业者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抱财网在连续获得上市公司及集团凯乐科技和康得集团的大笔战略注资后,全面推行三线城市战略。当前,互联网金融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满足中小企业和个人的投融资需求。抱财网践行普惠金融的政策指引,将相对缺乏金融服务的三线城市作为业务发展重点,积极投身三农市场,以此来构建满足不同层次金融需求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

        抱财网之所以能够“先发制人”的进军三线城市和三农市场,得益于企业决策层的高瞻远瞩。互联网金融能够走进三农市场,得益于其占据天时地利:三农站在政策风口,中国有9亿多农民,用户基数庞大(农村网民占中国网民的三分之一,农村移动互联网用户有1.5亿),2014年底全国涉农贷款余额23.6万亿,农村金融机构农行、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公司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在这一时期,抱财网根据三线城市借贷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和推广,未来三年建成的200家线下资产运营机构将基本上覆盖主要的三线城市。届时,涉足三农领域将更加便捷、高效。

        稳扎稳打,厚积薄发

        抢占三农市场并非是一件易事。当P2P、电商、PPP项目都在三农市场跑马圈地时,盲目蛮干的平台最终多以徒劳无功收场。抱财网通过仔细考察、分析三农市场得出,三农市场的三个局面成为今后企业开拓这一领域的主要导向。其中一个局面是电商+互联网金融打造闭环,二者结合的渗透力和执行力很强;另一个局面是政府主导+民营参与的PPP农村金融项目,最终探索出P2G模式;还有一个局面便是越来越多的P2P开始走向三线城市,走向农村。

        最终鹿死谁手,犹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前期在市场做足铺垫、稳扎稳打的企业和平台,在未来激烈的市场争夺战中才能占得先机。抱财网坚持认为,可以“先发制人”,运筹帷幄,但一定要稳健、规范。只有实力雄厚且合规的企业和平台,才有可能在下一次行业大洗牌中存活下来。从一些地方性的行业文件中,我们能够体会到政府对金融改革创新的决心和态度。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起草了《吉林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方案》、《浙江省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按照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起草了《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金融支持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充分说明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加大金融对“三农”、小微企业等经济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就抱财网现状而言,在三线城市布局主要是考虑成规模性地提升企业在资产端的抗风险能力。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尔明曾表示,随着未来金融业的发展,资金端的议价能力会持续走低,手上握有安全优质且能够提供合理回报的资产端,其价值将会越来越高。针对三线城市资产端的风险控制,王尔明认为,鉴于三线城市的数据和信用环境各有特色,目前仍以相对安全的抵押类产品为主,争取在安全和规模方面寻找最佳的平衡。就连为抱财网战略注资的A股上市公司凯乐科技,就是从三线城市开始发展壮大,至今仍未脱离三线。

        今后,抱财网将在产融结合的基础上,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真正践行普惠精神,让三线城市以及三农市场中普遍存在的借不起、借贷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最终能够在拼抢三农新市场的热潮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为三线城市提供大量资金和补充三线城市金融服务整体水平的同时,抱财网将继续依靠“先发制人”的战略,一路稳扎稳打,着手构建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真正助力三线城市的现代化进程,积极推进三农市场健康有序的创新发展。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