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咖咖”——新生代金融玩法 让社交与金融擦出火花

“咖咖”——新生代金融玩法 让社交与金融擦出火花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0 15:2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社交一直是互联网产品的必争之地,针对年轻用户的社交产品更是层出不穷;而金融则仍是尚未被互联网有效改造的巨大金矿。当金融和社交联系在一起,又会爆发怎样的能量?最近,带着真正面向年轻人信用金融场景的解决方案,移动app产品“咖咖”从大学生市场切入到熟人社交金融的万亿市场,以“刷脸”的最直接玩法反应强关系下的信用价值,已经获得早期用户和资本市场的快速认可。

        对于学生而言,这样的场景非常普遍 —— 快到月底了,手头非常紧,看到心仪的iPhone等新品,小假期周边出游等等,都可能会有迫切的借款需求;而学生的特点是有闲钱和缺钱的状态频繁交替,目前小额投资理财需求几乎还是空白。“咖咖”从这一系列切实需求出发, 提供了“闪电借款”和“火速赚钱”的功能。借款时无需审核,一键发布。只要个人信用良好,“刷脸”成功,来自社交圈的匿名借款瞬间到账。而抢单匿名出借的用户,则获得了短期相当不错的安全收益。

        基于大学生和校友圈的拓展玩法使得早期的用户扩张变得简单——好友不仅来自你的手机通讯录,也可以来自泛熟人的同学和校友们;同时加上创新的“信用转借”功能,使得这一整套基于圈子的玩法互动性、可玩性强,让用户在轻松、场景化的环境下完成交易。

        现有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都是从平台端提供金融产品向用户进行销售的,用户几乎都是被动选择产品服务。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很多需求从用户自身发起,“咖咖”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平台上的借款都是用户自定利率、期限,投资出借也有相当大的自由选择性。

        回到社交金融产品的定性,首先得是小额的借贷更符合社交的属性,其次借贷数额可以由用户自由确定,目前能做到这些的产品就少之又少了。 在创始人林晓宇的规划中,“咖咖”的目标用户非常明确,早期就是以大学生为主,目前在产品端的功能板块上也是主打校友圈这个模块。

        此外,对于出借人的信息保护,目前采用的是半匿名的形式,这能有效保障出借人的信息,避免因为熟人之间的交易产生顾虑。“咖咖”在熟人和社交之间选择了一个平衡点,好友和校友圈的用户都是泛熟人关系,匿名也减少了借贷的尴尬。

        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全性的保障尤为重要。与传统风控不同,“咖咖”采用的是基于熟人信用关系的自风控模式,用户通过经身份安全认证的实名信息进行主动判断,平台辅以社交交互行为和历史交易行为大数据分析,这才是回归金融本质的做法。同时,平台也通过安全认证机构、支付通道专享、加密技术、立体式的还款管理和催收系统对数据和资金进行了安全加固。

        “咖咖”也推出了立体化、社交化的催款流程,平台在账款到期之时,将会主动承担催款的职责:包括电话、逾期信息上传、社交圈子推送、不良信用信息上传征信机构,以及最终基于《电子签名法》和后台交易记录的法律手段,层层升级的催款流程保障违约者的及时还款。

        这种创新的自金融模式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大力认可,投资方德沃基金和策源创投均为国内领先的投资机构,不仅抢单进场为平台提供资金,同时还对接各类资源保驾护航。

        “咖咖”的创始团队有多年金融及互联网行业背景,创始人和CEO林晓宇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曾任职于宝洁、贝恩咨询等跨国企业,并曾在互联网公司担任高管,负责了品牌、战略、投资并购等业务;COO戴新亮曾经联合创立了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银豆网;CTO祝雪娇毕业于清华大学,曾联合创办了国内领先的比特币交易及支付平台YardWallet。

        真正把金融+社交在产品交互形式和产品深层逻辑上设计到极致,“咖咖”的创新模式为这个寒冬的校园和互联网金融市场带来了新意,这才是社交金融市场正确的打开方式。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