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麻袋理财与中腾信共获4.2亿增资 和招行合作资金存管

麻袋理财与中腾信共获4.2亿增资 和招行合作资金存管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9 16:2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2月8日,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控股的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麻袋理财上线一周年,并跻身增长速度最快的新锐P2P平台之一:上线一年成交金额突破35亿元,注册用户近100万。

        在“周岁诞辰”当天, 麻袋理财三管齐下进行庆祝:与战略合作伙伴中腾信宣布共同获得4.2亿增资,同时公布了与招商银行的全面资金存管战略合作,并联合新华网圆满举办“互联网金融风控与发展全球论坛”。

        4.2亿增资助力发展 资金存管打造合规典范

        发布会上,麻袋理财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中腾信宣布共同获得4.2亿元的增资。中信产业基金旗下人民币基金继续增资,并引入包括中航信托、华联股份等具有丰富资源和资历的专业金融机构及零售集团共同参与增资麻袋理财和中腾信。


        (麻袋理财与中腾信4.2亿增资发布仪式)

        本次增资让麻袋理财和中腾信资金充裕,有利于麻袋理财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提升竞争力;增资之后麻袋理财将有更多资金强化平台风控体系,提升技术实力,招募专业团队,持续创新产品,麻袋理财也将进一步利用股东的产业资源,大力开拓包括供应链金融在内的其他资产。

        上线一周年之际,麻袋理财还达成了与招商银行的全面资金存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为麻袋理财提供平台资金综合存管服务,麻袋理财将在银行开设交易资金存管专户,麻袋理财用户交易资金往来将在该账户上进行结算。存管账户与麻袋理财自有资金账户严格分设,确保平台自有资金与投资人资金的隔离,给广大投资者更安全的保障。

        黄海旻在论坛上总结了新一年平台的目标,“我们的理想是成为一家好公司,朴实无华但厚积薄发,是速度和耐力最佳的结合。”

        高峰论坛畅谈互联网金融风控与发展

        当天下午,麻袋理财携手新华网主办“互联网金融风控与发展全球论坛”,邀请到全球一流的思考者和实践者,聚焦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控和发展两大议题,为站在风口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规划未来腾飞之路。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中心秘书长伍旭川、上海金融办金融创新处处长许耀武、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肖波、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前渣打银行集团副首席信贷官兼渣打银行(中国)董事会董事牛佳耕、前Capital One高管,ZestFinance联合创始人Shawn Budde、上海千人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秦鹏、中腾信CEO曾霖、麻袋理财总经理黄海旻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学者与企业家参与,是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者、从业者和研究者深度交流,思想碰撞的舞台。


        (致辞嘉宾:中信产业基金总裁 田宇)

        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在致辞中指出,国内互联网金融火热发展的同时,风险与监管问题也成了行业关注焦点。“希望两家公司(麻袋理财和中腾信)诚信经营、用心服务、依法合规、坚守风控底线,为客户带来稳健收益,为股东创造价值,为行业树立标杆。”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在致辞中建言。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中心秘书长伍旭川在主题演讲中明确指出,互联网金融将告别野蛮生长阶段,互联网金融的正规地位已经得到确定,进入一个优胜劣汰,行业整合,市场洗牌的过程。而在这过程中,并购、倒闭甚至平台跑路的情况都有可能增加。

        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麻袋理财的代表,麻袋理财总经理黄海旻在主题演讲上用数字详细介绍了平台所坚守的“小额分散”风控原则,也正是因为麻袋理财对风控的敬畏得到了行业和投资人的认可。

        “我们希望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稳健地赚钱。麻袋理财与战略合作伙伴中腾信进行优质资产对接,主要资产严格遵循‘小额分散’的风控原则,平均借款为51,472元。而且每一笔借款都经由近400人风控团队的信贷数据分析及线下门店审核,层层把关严控项目风险。”

        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囊括了国内外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众多精英,前渣打银行集团副首席信贷官兼渣打银行(中国)董事会董事牛佳耕经历了世界经济周期的数次起落,因此对金融机构的风控有更深入和独到的见解,曾霖是消费信贷领域的权威人士,黄海旻是中国互金行业资深一线从业者, Shawn Budde此前曾担任美国Capital One银行高管,并参与创办以大数据信用评估而著称的ZestFinance。

        牛佳耕在论坛上详细分析了韩国、日本等亚太国家的案例,提炼了一些值得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汲取的教训:亚洲各国信贷危机背后过度授信、市场中过快的贷款余额增长,缺乏或忽略信贷资产质量评估工具,监管措施的改变,政府的强制干预,社会和政治不稳定性等因素。不仅如此,他还总结了几条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在风险控制所面临的挑战:征信系统相对分散,信息不够完整,平台为投资者提供的风险评估模型有待时间考验,大数据收集局限在几个规模较大的平台,大数据的使用只为少数机构服务,有经验的风险管理人才稀缺等。

        而如何应对挑战,牛佳耕也有一些自己的建议:确定商业模式和风险偏好;必须对平台系统、风控工具、征信费用,管理人员进行投资;重点规避过度授信,欺诈等风险,管理有效客户及忠诚度,而最后他指出大数据与使用大数据的细节将决定胜负。

        Shawn Budde根据自己在美国信贷行业数年的经验,提出了现代信贷的三条规则:逆向选择打压了信用评级,机器学习是最前沿的技术,数据无所不在。随着数据越来越多,利用大数据对合格信贷人群的筛选越发重要, Shawn Budde联合创办的征信公司ZestFinance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数据挖掘能力和模型开发能力。在主题演讲中,他还透露,美国的第一资本银行Capital One是在消费信贷领域非常出色的一个公司,而Capital One也是数据挖掘及信息技术驱动业务创新的先行者和领路人。


     (行业论坛: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的“和而不同”)

        在主题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的‘和而不同’” 讨论环节中,比较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时,牛佳耕和中腾信CEO曾霖都表示,银行风控绝对不属于某一个部门的职责,而是所有产品线都必须对风控进行全盘考虑。而牛佳耕进一步指出,相比传统银行来说,互联网金融企业离技术更近,包括Shawn Budde在演讲中所提到的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可以帮助互金企业弥补传统风险评估工具的不足。


       (行业论坛:新监管环境下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在“新监管环境下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的圆桌讨论中,上海金融办金融创新处处长许耀武、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肖波、上海千人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秦鹏与麻袋理财总经理黄海旻则一起畅谈了监管这一行业聚焦的关键话题。

        嘉宾们都一致认同并期待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尽快落地,也期待在新监管环境下,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欲了解更多关于中信麻袋理财的信息,请查询官网:https://www.madailicai.com 

        关于麻袋理财

        麻袋理财是中信产业基金(中国领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投资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是中信系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举措。麻袋理财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丰富的金融产品资源、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为合格投资者提供专业可靠的投资理财服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