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卡让双重国籍不再两难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9 14:1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中关村管委会对外宣布了一个令全球华人及外籍人士喜大普奔的消息:中关村将试点移民入籍、华裔卡、外籍人员临时身份证等制度!在这此之前,外籍人士想要在中国长期居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国的绿卡是“全世界最难申请”的!拿到中国绿卡的外籍人士还不足一万,而美国仅在2013年的一年内就向全世界发出了99万张绿卡……

        这次的政策是为了招揽更多人才,而这次试点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是6000万“苦逼”的海外华侨。成为海外公民,辛辛苦苦赚了大半辈子外币之后,落叶归根想回到祖国的怀抱,却被祖国的身份政策拒之门外。

        近年来,由于环境、教育以及商业拓展的需要,申请海外移民的人越来越多,而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政策,将这些移民者推入两难的决策,一边是生养扎根的故土和经济高速发展的大环境,另一边是优厚的教育生活环境和商业政策,只能选取一边。

        环球百科网(baike.globevisa.com.cn)移民专家分析目前移民市场,除了加拿大、澳洲、美国、新西兰等老牌移民国家外,为了更好的生活教育环境、出行便利,以及海外投资需要,更多人开始关注海外护照的申请,市场上常见国家包括:圣基茨和尼维斯、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保加利亚、瓦努阿图、塞浦路斯以及马耳他。但是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即使拥有海外护照,使用上也不是非常方便,经常需要搭配第三国身份来使用护照,不少人因此放弃海外的生活环境和投资机遇。

        即使选择了移民海外,而事实上因为来自中国的大部分新移民,都曾经在国内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较好的工作条件和相对稳定的经济收入,受几千年的中国文化传统的影响,即使走遍天涯海角,大部分人还是认同自己是黑头发黄皮肤的炎黄子孙。即便加入外国国籍,大部分海外华人都希望能够同时拥有中国国籍。

        这次的“华裔卡”的政策简直就是写了大大的“便利”两字,虽然不等同于中国承认双重国籍,但是被形容为“真实承认双重国籍”。华裔卡的试点以及未来双重国籍的放开,有利于在全球化的今天,吸引海外华裔人才、资金、技术回到中国,中国对海外华人的凝聚力将大大增强。

        所以如果“华裔卡”真正实行,那大家就不用再担心“放弃国外国籍”等一系列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可以在国内和海外找到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点。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